ERICKSON BEAMON
天鹅绒项圈式项链


MANOKHI牛仔项圈


DANNIJO水晶项圈式项链


短项圈 & 酷帅风


长项链 & 女人味


锁骨链 & 名伶范


LITO玫瑰金搪瓷项链


SAINT LAURENT项链


MARC JACOBS
吊饰项链


DOLCE&GABBANA镶嵌绒球项链


ROSANTICA多层项链


MARNI水滴坠项链

  春夏交替之际,阳光明媚气温升高,轻薄与混搭成了着装要点,在配饰的选择上也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作为珠宝中的绝对主打款式,项链一直占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任凭发饰闪耀、耳环娇俏,一串项链足可以将女人最美好的憧憬绽放颈间。或造型夸张夺人眼球,或宝石镶嵌若隐若现,抑或复古雕花低调内敛,都能以曼妙的光泽展示出专属于你的娇媚。

  

  短项圈的长度一般在30-33cm,是日系少女街头原宿风格必备的穿搭要素。随着近年来在欧美潮人街拍中的疯狂演绎,这种在18世纪欧洲贵族少女间流行的Chocker短项圈又逐渐回到了时髦前沿。具有拉长并美化脖颈效果的皮质Chocker可以轻松营造叛逆酷帅的风格,修长的脖颈更能体现出它的捆绑效果。佩戴时要注意调整比例,一般都在颈部底端或中部以下的位置。不同材质的Chocker可以凸显多变的风格,珍珠元素的加入平添了优雅味道,彩色珠宝的点缀端庄大气,加上一个可爱的吊坠瞬间俏皮减龄。

  顾名思义,锁骨链就是最低点刚好落在锁骨窝处的项链,小巧精致的形状不会喧宾夺主,反而会把目光吸引到你最撩人的锁骨部位,给颈部带来优雅魅力。纤细的外观与精巧设计让锁骨链尤其适合单独佩戴,搭配V领上衣或裙装可以在演绎性感的同时增添名伶气质。混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层叠的项链可以增强视觉膨胀感,能够更好地修饰胸部曲线。皮革质地的项圈与锁骨链搭配能将boyfriend风巧妙融合,与吊坠项链叠搭可以增添脸部与颈部的协调性,避免过于繁复的设计,点到为止就是对颈部留白最好的装饰。

  与帅气的Chocker和典雅的锁骨链相比,长项链则显得更加百搭,细长的链条赋予项链与众不同的动感和韵律,搭配简单的着装就能具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多变的材质兼具装饰性与设计感。无论是夸张的现代设计还是婉约的浪漫柔情,抑或带有一丝复古的拜占庭气息,长项链蜿蜒的“身形”都能在光华璀璨间将古典之美表达得淋漓尽致,让你在璀璨优雅中更显睿智干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