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zio Viti


Fendi


N°21


Salvatore Ferragamo


Loewe


Christopher Kane


Aquazzura


Gucci


Casadei


Givenchy


Aquazzura


Red Valentino


Casadei


Stella McCartney


Kartell Paula Cademartori


Stella McCartney


Kenzo


Castaner

  夏日是狂欢季,清凉派对接踵而来,穿什么又成了需要好好思考的一个问题。除了百变着装外,如何利用脚下的一双漂亮的鞋子吸睛,也是一门大学问。一双好鞋不仅可以让你穿得舒心,更能让造型时髦度UP。这次我们总结了2017开年至今的4大新履风尚,为大家的选择指点迷津。

  

  猫跟优雅

  这两季时装周被明星、博主们带起来的猫跟鞋,通俗地说,就是指高度为3-5厘米的尖头细跟鞋。因为小巧精致的细跟就像小猫踮起脚尖,所以叫猫跟鞋。它们穿着舒适、上脚漂亮。猫跟鞋最适合搭配腔调十足的复古Style,时髦优雅的尺度刚刚好。

  运动百变

  运动鞋配短裤、短裙,永远都是夏日永不过时的经典绝配。夏日运动鞋各式各样、款式繁多,但在配色方面,小白鞋和小黑鞋才是赢家,不管是怎样套路的穿搭,都能与它浑然一体,完美融合。而如果鞋子的造型较为复杂、亮彩,则全身的造型不宜色彩过多,搭配反差色系时,力求对比强烈令人印象深刻,搭配同色系时力求通过明暗对比来彰显品位。

  绑带精致

  春夏最潮的元素,非绑带风莫属,绑带鞋更是其中主力,堪称必买单品。绑带无论是在踝部还是足面上,都能够增加精致优雅,也能够更加舒适稳当。绑带鞋用途和颜值均在线的单品,最适宜搭配简约Chic的出行装扮,行走中带来别样的夏日风情。

  厚底休闲

  世间还是有两全法的,想要又高又行走如风、如履平地,你一定需要一双厚底鞋。今年厚底鞋的风潮来势汹汹,与中性风和80年代风潮的兴起息息相关,因此在造型设计上,也较为复古、有趣,适合年轻人拿它去hold住各类创新、酷帅的街头休闲风。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