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度的稳健业绩表现,与我们的预期及战略性举措大致相符。欧洲及中国内地是品牌最富机遇的区域市场,要继续推动在当地直营业务的增长。”Coach,Inc.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在公司201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会议上表示。根据Coach,Inc.截至今年4月1日第三财政季度业绩显示,Coach品牌第三财政季度销售净额为9.15亿美元,其中国际销售额较上年同期的4.48亿美元下降约4%至4.30亿美元。按恒定汇率计算,Coach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上升2%,主要受到中国地区的强劲增长及同店销售额的正增长所带动。

  记者了解到,Coach能在国内奢侈品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下保持优势,与近年来不断进行的品牌转化战略密不可分。早在2014年6月,面对整体业绩下滑、消费者的快速变化及奢侈品市场的增速减缓,Coach宣布全新品牌转化计划,将以往的“触手可及的奢华”升级定位为“现代奢华”以激发品牌活力,并从产品、门店及营销三个方面共同提升品牌形象与时尚的关联度。不断拓展产品类别并提升设计和质量、进军纽约及伦敦时装周、在全球范围包括中国市场持续拓展和翻新“现代奢华”零售概念门店、通过全方位的整合营销与消费者互动,从诸多方面都可以看出Coach正在不断面对市场和顾客的需求进行转变。临近2017财年末,品牌转化历经三年后的业绩表现如何,还需要拭目以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