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McQueen
镂空设计连衣裙


Balmain 超长半
透明镂空长裤


Self-Portrait Payne
镂空礼服


Haney修身露背连衣裙


Givenchy 波点露肩
透视连衣裙


Nina Ricci
露背连衣裙



Mugler 镂空礼服


Elie Saab 荷叶饰
百褶超长连衣裙


Courreges
镂空连衣裙

  烈日炎炎,热力爆棚,镂空作为最适合夏天的时尚元素不仅能展现女性妩媚的小性感、少女青春的俏皮活力,还兼具清凉透气的实用功能。不过,镂空元素用得巧则会美若天仙,用得不好反而会引发尴尬,需要以正确的穿搭方式加以引导,方能令完美的躯体“展露”无忧。

  小面积全部镂空

  镂空最为常规的形式来自于编织工艺,规整化一的小面积几何形状密集排列,裸露的肌肤星星点点露出,营造出含蓄暧昧的视觉效果。这类镂空在夏季的服饰里适宜大面积、整片出现,这样see-through的程度会更高,细腿蛮腰走动间若隐若现,才是极致的性感。

  大面积 局部裸露

  露背、露腰的造型虽然没有那么日常,却极为适合在特殊的场合中惊艳亮相、大杀八方。因为大面积的裸露已经足够吸引视线,因此不建议再增添其他同样重量级设计,而是应从材质、风格主题上做文章,比如今年Givenchy大走宫廷复古风,拿波点、透视等元素加重强调视觉冲击力,效果就很不错。

  几何结构 挖空

  建筑与艺术,都是时尚最好的朋友,将建筑风格运用于服装设计,也是近两年内设计师们的常有手段。而在见惯了常规的服装裸露部位后,这两季里面,众多品牌运用新颖的几何结构,在服装上挖空勾画,纵横交错,如同设计立体的建筑一样,成品自然就会不同凡响。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