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JIMMY CHOO流苏饰绑带凉鞋



②CHLOE流苏手镯


④OSCAR DE LA RENTA流苏耳环


③ANYA HINDMARCH流苏斜挎包


⑤PLEATS PLEASE BY ISSEY MIYAKE流苏层叠上衣


⑥M MISSONI金属感流苏连衣裙

  流苏,一种由下垂的五彩羽毛或丝线等制成的饰物,从唐代女性的头饰步摇就承载起人们对美的追求。它曾是王权高官的象征,也代表过西部牛仔风情,还经历了重金属摇滚时代,如今又带着流动的潇洒回到时尚前沿,看似凌乱却有着独特线条感,让大牌设计师爱不释手。Alexander Wang金属流苏诠释嬉皮摇滚的风格,Cucci彩色流苏带有佛罗伦萨女郎的律动,Nina Ricci白色流苏沿袭七十年代的韵味,它,总能带来独当一面的气场。

  

  裙摆飘逸 性感加分

  流苏的形状来源于Chionanthus retusus,翻译成中文便是流苏树,它的美妙在于那份灵动飘逸。当炎热的天气让你不得不放弃层次感的穿搭时,流苏半身裙便起到了为造型点睛的作用,它有着固有的柔情,还能通过不同材质呈现出别样风格。与麂皮叠加充满自由的味道,更具都市摩登感;薄纱雪纺面料增添少女气息,瞬间仙气十足;皮革材质流苏透露出的性感味道无法抵挡,随时都在彰显着你的特立独行。利落剪裁和干净的配色更适合夏天穿搭,简约中时髦得刚刚好。

  细节点缀 强势吸睛

  再飘逸的设计也不及拥有无数种变幻可能的流苏线条,如果大面积穿搭你认为不好驾驭,细节上的点缀也可以很美。领口处配以流苏装饰感极强,腰部镂空则会让腰线在律动中若隐若现,肩部或袖口的设计带来独特的视觉冲击,抬手间打造柔美轮廓。垂感强且线条长的流苏可以有效拉长身型,不妨把它放在你最想突出的部位,无论是背部还是双肩,都能凸显柔情或性感。层叠的特性让它成为与生俱来的视觉焦点,过多的印花图案和颜色只会显得繁琐杂乱,用简单的基本款单品搭配即可,有了流苏的加入总会让你的穿衣风格更耐人寻味。

  配饰抢镜 变身Icon

  衣服上跃动的流苏总能为你平添风情,配饰上的它同样能成为造型上的亮点。如果上衣较为素雅可以选择带有流苏元素的包袋,丝绸质地雍容华贵,棉布材质别具异域风情,搭配流行的阔腿裤低调中略显张扬。长流苏耳环的出镜率同样很高,纯粹装饰的线条与流光溢彩的珠宝相结合,多变的演绎总会让人眼花缭乱。如果想增添一丝度假风情,流苏凉鞋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细细的摆穗从脚踝垂到脚面,搭配任何款式的裙子都可以轻松穿出时髦范儿。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