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CHRIS TURVEY
劳力士代言人乔丹·斯皮思,第146届英国公开赛,第四天赛事。


Rolex/CHRIS TURVEY
劳力士时钟在葡萄壶奖杯的旁边,第146届英国公开赛,首个发球区。

  2017年7月23日(周日),在英国绍斯波特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第146届英国公开赛上,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凭借优异表现荣耀折桂,于个人职业生涯中首度夺得“年度冠军球手(Champion Golfer of the Year)”称号。

  

  乔丹·斯皮思:“美梦成真”

  凭借这一重大胜利,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成功跻身职业高尔夫四大锦标赛事中夺冠的精英球手行列,其中包括赛场传奇和同为劳力士代言人的阿诺德·帕尓默(Arnold Palmer)、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和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他们并称“高尔夫三巨头”;以及汤姆·沃森(Tom Watson),他九年内五夺英国公开赛桂冠,创下史无前例的纪录。

  第146届英国公开赛桂冠是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个人生涯中的第三座大赛冠军,这位23岁的得克萨斯球员成为第18位问鼎三大锦标赛事的男选手,也是史上第2位在24岁之前就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第一位是同为劳力士代言人的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

  被问及手捧葡萄壶奖杯感觉如何时,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说道:“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这是世界上最令人梦寐以求、也是高尔夫运动中最让人魂牵梦萦的奖杯。看着自己的名字刻在上面,真的是美梦成真。现在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努力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

  劳力士传讯及形象总监阿诺·博特斯(Arnaud Boetsch)说道:“劳力士向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恭祝他在历史悠久的高尔夫锦标赛上赢得非凡胜利。”

  劳力士与英国公开赛

  英国公开赛创办于1860年,是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球大赛,每年均于英国及爱尔兰地区最高级的滨海球场举办。赛场选址不仅拥有始终如一的品质,还有别具一格的地形,为矢志捧起葡萄壶奖杯的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设置重重考验。这个颁发给“年度冠军球手”(Champion Golfer of the Year)的葡萄壶奖杯极为经典,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73年。

  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也绝不例外。获得“年度冠军球手”称号的精英选手包括劳力士首位高尔夫球界代言人阿诺德·帕尓默(Arnold Palmer)以及另一位代言人汤姆·沃森(Tom Watson)。前者曾于1961年问鼎英国公开赛冠军,而后者更是在1983年获得了九年间第五个公开赛冠军头衔,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纪录。

  劳力士的代言人中有七位是英国公开赛冠军,有些人更是屡次夺冠,总共获得了18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球坛传奇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和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两人加上阿诺德·帕尓默正是为人称道的“高尔夫三巨头”。来自津巴布韦的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亦于1994年夺得葡萄壶奖杯。同样赢得奖杯的还有泰格·伍兹(Tiger Woods),他于2000年首次获得冠军,并在随后的2005年及2006年连续两次夺冠。此外还包括2013年冠军得主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

  劳力士与英国公开赛的合作始于1981年,象征品牌的时钟自此一直出现在球场上,也与锦标赛举办方以及这一全球赛事的守护者R&A成为了合作伙伴。

  新生代守护者

  一批年轻的高尔夫球手渴望效仿历史上伟大的冠军以及帕尔默、普莱尔、尼克劳斯、沃森、伍兹及米克尔森等劳力士代言人,他们的目标是赢得葡萄壶奖杯,在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战绩,从而激励未来一代的高尔夫球手们追随自己的足迹。

  这些极具天赋的新秀包括最近一次的大赛冠军得主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以及前世界排名第一球手、大赛冠军得主简森·戴伊(Jason Day)和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两人在圣安德鲁斯举办的第144届英国公开赛上均闯进五强。丹尼尔·伯格(Daniel Berger)、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托比约·奥利森(Thorbj?rn Olesen)和琼·拉姆(Jon Rahm)先后加入他们的行列,希望能够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四大赛冠军。

  同时参加第146届英国公开赛的还有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和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他们也都是劳力士家族的后起之秀。在今年最早举行的两届高尔夫四大赛事中,他们的排名均进入前十,展现出可以与冠军相媲美的水平。

  全面支持赛事

  为确保高尔夫运动在未来的发展,全方位的支持必不可少。劳力士对此一直深信不疑,致力支持多项高尔夫球普及计划与业余赛事。秉承这一精神,R&A向英国业余锦标赛(The Amateur Championship)、美国业余锦标赛(U.S. Amateur Championship)、欧洲业余锦标赛(European Amateur Championship)冠军得主以及马克·麦考梅克奖(Mark H McCormack Medal)获得者发出英国公开赛的邀请函。

  马克·麦考梅克奖颁发给在欧洲业余锦标赛或美国业余锦标赛结束后(以举办时间较为靠后的赛事为准),获得世界高尔夫业余排名第一的选手。

  在英国公开赛资格系列赛(The Open Qualifying Series)中排名进入前45位的各国选手也将获得参赛资格。高尔夫巡回赛(The Tour)同时欢迎业余和职业选手参赛。这项赛事在遍布五大洲的九个国家及地区举行,让崭露头角的高尔夫新秀有机会展现卓越的球技,并且提高知名度。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