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 集团近日宣布,旗下品牌Kenzo的现任CEO Eric Marechalle将出任美国设计师品牌Marc Jacobs新CEO,负责后者的整顿和改造工作。到任后,Eric Marechalle 将继续向 LVMH 集团时尚部门的 CEO Pierre-Yves Roussel 汇报工作。Pierre-Yves Roussel 表示,Eric Marechalle 在品牌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将为 Marc Jacobs 带来新的动力,“帮助我们与设计师本人一起,进一步发展品牌。”

  不过,集团这样的安排可能有些一厢情愿,因为市场早有传言,称创始人Marc Jacobs可能从自己品牌离开。据Business of Fashion报道,主要有两种可能性:Marc Jacobs完全离开品牌或是品牌聘请一个新创意总监,由Marc Jacobs领导。

  此前,由于准备IPO,LVMH集团增持Marc Jacobs International LLC 股份至80%,形成绝对控股,Marc Jacobs 和长期商业拍档Robert Duffy 的股份则从此前1/3减少至各10%,让这对组合失去了对品牌的控制。Business of Fashion引述该品牌的前员工和现任员工的话猜测,Marc Jacobs 本人或者已经因为对重组不满而萌生退意。若Marc Jacobs 离开,Marc Jacobs International LLC 可能会步另一美国设计师品牌Donna Karan International Inc.的后尘,最终被LVMH集团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