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ICA MORETTI
圆形缎面帽


PETER PILOTTO
礼服


ROSIE ASSOULIN
高领上衣


MARCO DE VINCENZO
缎面凉鞋


JEAN LOUIS SCHERRER
西装夹克


MAISON MARGIELA
直筒连衣裙


FENDI 几何印花缎面礼服


ATTICO 飞龙刺绣缎面小手包


ANN DEMEULEMEESTER
缎带项圈

  最近一段时间,“缎面”正以刷屏的姿势强势霸占2017年夏季的街头霸主地位,高贵又浪漫,时髦又舒适,这种材质自带“白富美”气息,无论是在秀场,还是街拍里出现,都能够瞬间绽放华美光芒,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爱呢?

  

  强势大气

  与多数材质相比,缎面的“女人味儿”要更足一些。缀饰在西服、大衣等偏于职业、男装风的衣服上,可以提升服饰本身的层次感与时尚度,与建筑风、镂空等偏于硬朗系的元素也能完美相融。穿着偏于OL风的缎面服饰时,要记得在鞋履、配饰上选择更具气势感的单品,令全身的风格更为协调。

  甜美清新

  缎面是一种“有仙气”的材质。当它与荷叶边、风琴褶等年轻态的设计相遇时,柔亮光彩就能把这些设计元素清新偏甜的气质,衬托得更加强烈。选择这一类缎面服饰时,记住不要选择过长、过于复杂拖沓的款式,配饰的搭配也应以点睛为主,选择小号、收敛风的单品为宜。

  复古华丽

  刺绣印花、蝴蝶结等复古元素被装点在缎面上时,光泽面料的华贵气质瞬间就被放大到了极致。不过,缎面材质在视觉上有膨胀感,复古款式的裙装、衬衣都不建议选择太过于贴身的款式,以免暴露身材缺陷。另外就是缎面易生褶皱,如果选择的是采用缎面面积较大的裙、裤装,穿着时应注意衣面整洁,及时熨烫。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