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将于下半年启动IPO

  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去年以13亿欧元被中国山东如意集团收购的法国时装品牌Maje、Sandro母公司SMCP集团,又有了新的资本动作。

  据路透社及一位接近如意集团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SMCP最快或于今年下半年在法国巴黎进行IPO。据称,山东如意集团主要控股的SMCP集团目前已聘请美国银行美林证券、摩根大通和私募基金KKR Capital Markets担任联合全球协调人,负责筹备其法国巴黎IPO的事宜,预计融资约2亿欧元。截至发稿前山东如意集团的市场公关人员尚未对此消息给出官方回复。

  资料显示,SMCP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创始人Evelyne Chétrite和Judith Milgrom于1984年建立Sandro和Claudie Pierlot两个品牌,后于1998年创立Maje品牌。KKR集团于2013年收购SMCP集团业务。2016年10月,山东如意集团与SMCP集团在经过6个月的谈判后以13亿欧元收购了后者70%的股权,KKR集团将保留少数股权。

  目前,Sandro、Maje和Claudie Pierlot品牌服装价位约在200欧元左右,其极简的设计风格和高性价比一直深受中国市场的中产阶级所喜爱。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曾对外表示过,收购SMCP集团是其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综合纺织和时装业务领导者的重要一步。而山东如意集团将帮助SMCP集团实现其成为轻奢品牌全球领导者的长期目标。

  今年6月初有媒体曾报道,SMCP集团将向巴黎证券交易所递交IPO申请并已获得山东如意集团支持。SMCP集团早前表示,若能够成功IPO,将有利于其旗下Sandro、Maje和Claudie Pierlot三个品牌在全球的业务扩张。今年,SMCP集团就计划在全球增加100至125个销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