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ROWNE鲸鱼搭链手拿包


DOLCE & GABBANA
镶嵌绒球项链


VALENTINO
铆钉踝带短靴


LELEU结饰
细节毛衣


ERICKSON BEAMON
天鹅绒项圈式项链


GUILD PRIME印花半身裙

  冷风过境,眼下突如其来的降温将毛衣的重要性刷出了新高度。百搭、保暖、舒适,毛衣具备经典单品的所有元素,就像春天的衬衫和夏季的短裙,它总是附带着一股初冬的浪漫与随性。虽没有其他单品“锋芒毕露”,但简洁柔和的线条却拥有无限穿搭可能性,从学院派到复古风,从羊毛精纺到粗犷编织,无论搭配裤装抑或半裙,没有什么换季难题是一件毛衣解决不了的。但怎样穿才能避免臃肿、刻板的印象,还需要在搭配上多用些心思。

  复古当道粗棒针织

  时尚是个怪圈,谁能想到曾经给人以呆板、保守印象的粗棒针织毛衣在本季却以主人翁的姿态回归,成为初冬衣橱中必不可少的时髦单品。带有强烈怀旧感的它在设计师手中保留了原本简约流畅的线条,增添了Oversize的现代感设计,正开启着复古返潮的摩登新时代。身穿粗棒针织毛衣会让你随意放松,且不失精致趣味,宽松的款式是藏肉的好帮手,延伸到大腿根部的长度可以巧妙掩藏身材缺陷,拉长腿部视觉比例。融合了精致羊毛与复古花纹的它与皮质Legging搭配可以穿出酷帅的街头感,松紧结合更能体现你的穿搭品位。本季亮丽颜色的粗棒针织毛衣尤为出挑,随意搭配宽大围巾,鞋履的颜色也可以与毛衣巧妙呼应,舒适的着装却流露出精心搭配的痕迹,无论是日常上班通勤还是周末闺蜜聚会都很适合。

  优雅先行紧身高领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街拍镜头的焦点重新汇聚在高领毛衣上,从时尚博主到明星潮人,无不钟情于它所带来的法式风情。高领毛衣可以满足你对内搭的所有想象,外穿机车夹克、西服套装甚至颇具街头风的飞行员外套,都是现代摩登女性绝佳的搭配范本。兼具美观与功能性的它除了拥有灵活的上装搭配方法,与裙装这种属于不同季节的单品混搭在一起还能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新潮与前卫的造型油然而生。高领毛衣搭配侧开衩长裙带来的优雅气质没人能抗拒,即使在初冬也能让你小露性感;搭配紧身裙干练精致,上简下繁的搭配时髦又不浮夸;如果想在保暖的同时兼具时髦感,皮裙的加入是个不错选择,把毛衣底部随意塞进裙装会让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利落,搭配一条细腰带分割腰线,还能最大限度地修饰身材。

  童心未泯印花刺绣

  都说初冬是单调的季节,何不用一件印花毛衣玩转色彩。跳脱拼接、温柔渐变,这些看似寻常的设计,大牌设计师们却在颜色、工艺和材质的选择上各有千秋,变幻出新奇百变的选择。再加上风格明显的刺绣、抽象怪诞的图案,刻意为之的针脚,无不在简洁的毛衣上增添了一丝生活趣味,助你借温柔的力量大胆展现内心的自我。V领的设计可以最大限度展现出性感锁骨,在冬日绽放迷人魅力。或者稍花些心思在内搭上做些文章,将纯色衬衫穿在里面,时尚Icon的多层次混搭风你也能轻松胜任。除了精致的搭配,配饰同样可以成为吸睛亮点,具有拉长并美化脖颈效果的皮质Chocker可以轻松营造叛逆酷帅的风格、亮色大表盘腕表会让造型更有层次感,此外,包袋上的小心机同样会让你的时尚度更胜一筹。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