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效果图/视觉中国




COACH
刺绣皮革拼接夹克


GUCCI
皮夹克


VALENTINO
皮革机车夹克


BOTTEGA VENETA
圆框太阳眼镜


DRIES VAN NOTEN
亮片缀饰半身裙


RUPERT SANDERSON高跟鞋

  从海魂衫到飞行员夹克,从军装演变来的时髦单品不胜枚举,皮衣便是其中一员,作为最能把女性硬朗气质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元素,皮革仿佛从未离开过大众视野。相比于羽绒服和大衣,一件经典的皮衣散发的气场无与伦比,无论是机车款的拉链设计、还是装饰款的流苏印花,抑或作为配件简单披在肩上,皮衣的率性与百搭都能让你轻松成为街头瞩目的焦点,只需掌握正确的混搭方法,不仅可以防风保暖,还能为你酷帅的造型添砖加瓦。

  

  机车街头范

  较强的设计感、硬挺的版型和肩线处理,配以金属拉链设计,让机车皮衣成为不可超越的经典单品,无论从保暖度还是时尚感来说,现在都是穿机车皮衣最好的季节。稍带做旧感的皮质相比光滑材质带来的活力更显成熟韵味,与柔软面料的交替运用生动有趣,内搭丝绒上衣相得益彰,与学院风格纹衬衫相遇平添一抹复古气息,搭配针织上衣露出袖口打造层次感,尽显法式风情,抑或选择简单白T恤,将朋克少女内心的随性与浪漫展现得淋漓尽致。谁说机车皮衣不能诠释运动风?实用又百搭的卫衣深受时尚Icon喜爱,与机车皮衣搭配同样出彩,多层次的穿搭丰富却不显累赘,材质的碰撞激发出无限灵感,搭配舒适运动鞋呼应造型。由于皮衣购买后基本无法进行剪裁或修改,所以建议试穿并确定各个细节剪裁是否合身。

  印花刺绣风

  当丰富色彩与硬朗皮革产生出奇妙的化学反应,新潮与前卫造型便油然而生,近年来,大牌设计师们不断通过细节处理赋予着皮衣更丰富的面貌,让它更具柔美感。精美花朵、动物刺绣点缀充满年轻张力,与素色或暗花连体裤搭配平衡前卫与优雅,营造出别样时髦感。异域风情印花在延续皮革质感的同时带来更多的搭配可能性,踏上一双绑带高跟鞋视觉上拉长腿部线条,脚踝处隐约露出的肌肤便是冬日里最美的性感。独特的徽章点缀极具华丽张扬之感,搭配连体裤的造型成熟中不乏率性,抹胸的设计也无法掩饰强烈气场。这类风格的皮衣虽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却能在细节之处彰显时尚态度,不妨在配饰上下些工夫,复古圆框墨镜线条分明的独特设计和自带的文艺气质,恰巧能够将皮衣不羁的风情自然演绎。

  修身Mini款

  每个人衣橱中都应该有一件修身款皮衣,棱角分明的线条配以利落剪裁,从腰部向下逐渐展开的下摆突出腰线,轻松打造完美身材比例。设计相对简单且色调和谐的修身皮衣堪称经典,即便拥有较高撞衫率也无法让人轻易放弃,只因它与裙装的搭配存在感极强,过目难忘。轻如羽毛的纱裙与皮衣摇滚味道融合相互借力,柔情与硬朗兼具的魅力无人能抵。蕾丝材质向来不介意与皮革同时出现,不仅能借助皮衣中和它过分柔美的特性,还能为整体造型注入独属于女性的温柔气息。优雅鱼尾裙、廓形半身裙、干练铅笔裙,裙装的加入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短款皮衣搭配紧身Legging或皮裤一向是超模的标配,但尝试时还应注意层次感,可以用铆钉、流苏等装饰性元素或腰带点缀,此外长款围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