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绒球套头帽


SENSI STUDIO羽毛宽檐帽




EUGENIA KIM绒球贝雷帽

  清冷冬日将各类御寒单品在衣橱中的重要性刷出了新高度,除了必备的大衣长靴,帽子成为首选的保暖配饰。从文艺淑女的贝雷帽到甜美可爱的针织帽,抑或华丽中性的宽檐帽,在不断的变迁中帽子早已从身份的象征成为时尚Icon的扮靓利器,虽然只占整体造型的一小部分,却处在最抢眼的位置,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戴上它,就能时髦一整个冬季。

  

  百变街头 针织帽

  看似简单的针织帽在冬季同样能成为造型焦点,只需要在细节、款式或材质上稍下工夫,就能为单调的街头增添一抹动人色彩。颧骨宽大,面部棱角过于分明是方形脸的特征,戴上针织帽可以有效柔化脸型,略有蓬松感的编发和低马尾都十分适合这类帽型,但要注意不要让帽子压过发际线,将刘海偏到一侧,发尾用卷发棒稍夹出弧度更能轻松赚得眼球。针织帽款式虽然简单,却能在色彩上大做文章,成为整体造型的调色剂。羊羔毛外套与牛仔裤的搭配堪称经典,点缀一顶荧光色针织帽瞬间提升层次感,与卫衣和Legging搭配则能玩转街头风。羊毛围巾和针织帽组合在一起带来的温暖感让人倍加珍惜,俏皮可爱的风格配以个性墨镜或夸张配饰聚焦造型重点,轻松混搭出的摩登Look会让你自信穿梭在都市生活中。

  优雅抢镜 宽檐帽

  正如Coco Chanel所说:“帽子是人类文明开始的标志”,曾经拥有贵族般高贵优雅气质的宽檐帽在本季又以强势的姿态回归时尚圈,成为经典配饰。宽檐的设计有修饰脸型的效果,圆形脸没有鲜明角度或突出的线条轮廓,而微微下垂的帽檐恰巧可以从视觉上拉长脸部线条,带有复古风的波浪卷发是这类帽型的绝佳搭配,将两侧头发自然垂下,增加棱角感的同时彰显温柔女人味。毛呢材质和利落简洁的圆弧形剪裁则让搭配有了更多可能性,一顶纯色宽檐帽下可以出现多种风格的着装,与西服套装或双排扣外套相遇,完美契合飒爽帅气的中性风潮;配以长款手套与尖头高跟鞋,再穿一袭印花长裙,曼妙身姿宛若电影中的画面;抑或简单搭配连体裤装,搭配流苏挎包尽显西部风情,凉风袭来,风度与温度也能兼顾。

  法式风情 贝雷帽

  被称为“贝雷帽”的无檐软质制式军帽,在Christian Dior的秀场上再度回归大众视野,也在Gucci设计师Alessandro Michele的演绎下掀起了新一轮时尚风潮。它复古摩登,天生自带浪漫的法式气息,在玩转混搭与中性风后,潮人们纷纷靠着一顶贝雷帽扮起了优雅范。创新的皮革贝雷帽相比经典毛呢材质在本季的出镜率更高,与格纹元素搭配低调又和谐,佩戴时注意不要将刘海露出,随意戴上露出眉毛就能时髦又有型。想要与众不同的你不妨将其与机车夹克和长裙结合,材质上的差异让搭配不再简约单调,混搭在一起的气场无法超越。略微倾斜是贝雷帽最经典的戴法,保持其与上衣同色系还能拉长身材比例,无论是日常上班通勤还是周末与闺蜜小聚,有了贝雷帽点睛,即便是简约黑白灰的应和,也能充满造型感。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