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作为收缩国际阵线以聚焦重振英国本土核心业务策略的一部分,Marks & Spencer Group PLC 马莎百货近日宣布向多年的特许经营合作伙伴Al-Futtaim Group 出售香港和澳门业务。

  为扭转长达五年的衰退,马莎百货M&S 首席执行官Steve Rowe 在2016年5月上台后马上着手制定新的重组方案,并在同年11月发布以关店止损为主旨的五年计划。该计划原决定结束中国、法国和荷兰等十个亏损海外市场的所有53间直营门店,转为依赖特许经营和合资模式保持在国际市场亮相,只有香港、爱尔兰和捷克的自营业务得到保留。

  在今天的公告中,Marks & Spencer Group PLC 马莎百货国际总监Paul Friston 指出拥有强大物流能力而又熟悉当地市场的Al-Futtaim Group 作为世界领先的零售运营商之一,是集团发展港澳业务的理想伙伴。Al-Futtaim Group 是Inditex SA 印地纺集团旗下Zara 等品牌在东南亚以及SCMP SAS旗下Maje、Sandro 等品牌在中东的特许经销商,同时也拥有多个跨国电器、玩具、家居、食品和多品牌零售商在这两个地域的特许经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