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NT LAURENT流苏耳环


MARCHESA NOTTE花卉礼服


PRADA 粗针织边饰花卉毛衣


DOLCE & GABBANA 玛丽珍高跟鞋

  新年新气象,2018开年时尚圈又涌现出哪些新玩法?你应该早点知道。眼下,虽然天气还冷,但我们已经为你整理了2018春夏潮流法则,四大重要流行趋势,只需跟随其脚步,必定能获得不错的回头率。

  仙女裙霸屏 够“飘”才够美

  时尚圈从不缺仙女款的单品,从最早的Elie Saab到各式各样的小众品牌,但近两年或许是受到了换帅后Dior的引领,仙女裙变成了主流,Chanel、Gucci、Prada纷纷出手,引领新一轮的仙女风,这波风潮在2018年将大行其道,没有一件单品收录,你都不好意思称自己是时髦精了。

  想要把仙女裙穿得好看,配饰加分非常重要。毕竟仙女裙大多数都是花团锦簇、颜色鲜亮的,太过夸张的配饰,不但不能为整体造型加分,反而会起到反作用,令仙女们“土气”爆棚。所以,保险的做法就是选择一些凸显贵气的基本款配饰,在整体造型上不喧宾夺主,只起到星光点缀的作用。另外,最好也不要选择一些太过于街头感、戏剧感爆棚的夸张鞋履,破坏仙女裙柔和、纯粹的美感,得不偿失。

  针织回归 “奶奶”风才复古

  时尚圈这两年,“奶奶风”可算是大杀四方,从去年的“奶奶鞋”、“老年袜”开始,这一股我们曾经欣赏不来的潮流,现如今却被明星潮人们不断地打Call,像是玩复古上瘾的Gucci,更是大张旗鼓地把“老年时尚”的花针织衫搬到了T台,可见时尚果然犹如轮回,你永远都不知道何时何地那些被你压箱底的单品会重新地流行起来。

  “奶奶风”的针织单品大都选择多色块的拼接,印花、格纹等增龄感较强的花纹会采用较多,所以在搭配上,应更多地选择纯色系的单品来平抑这种既视感。在款式上,Oversized的大开衫以及经典百搭的百褶裙,都是极少出错的单品。而搭配色系上,因为“奶奶风”针织大都混杂黑、蓝、灰等色块,整体观感还是偏暗的,因此有可能的话,能够搭配一些亮色系的小面积单品,比如说包款、围巾等,也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PVC上线 潮范“塑”出来

  放眼秀场,有一个元素虽然并不浓重,但却绝对不能被忽略,那就是PVC元素。不管是明星,还是街头潮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入手一件PVC单品来为自己的日常穿搭增添一些趣味性。PVC,也就是我们俗语中的塑化材料,透明材质加独特的前卫风,有它陪衬,无论内搭或是叠搭任何元素单品,都会非常新鲜可爱。

  不过,PVC材质的缺点是因天生缺陷而略有廉价感,这种材质的鲜亮感、黏着感、挺括感却使服装设计师眼前一亮,利用这种科技感超强的材料,设计师可以轻易地将万千少女打造成“塑料芭比”,但无法塑造出太有高级感的整体Look,因此需要在配饰与鞋履上多多补足。像是丝绒材质的裙装、鞋履,以及华贵度高一级的缎面与亮片,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如果对自身气质不够放心,浅尝辄止地选择一些设计感足够的PVC材质包款与鞋履也是不错的,总之2018开年,穿PVC还是要趁早,否则就会有人说你Out了。

  大耳环流行 越夸张越CHIC

  自从Vetements带火了Oversized款后,这两年就非常流行大号款,就连一直作为点睛之笔的耳环也如此,而来自于秀场上下,各个领域的展现都证明,2018年大耳环将继续流行,且越大越时髦。其实,大耳环不仅能够在造型上增添亮点,在修饰脸型上更是作用显著,搭配好头型与妆容,大耳环在显脸小、瘦脸方面效果绝对一等一。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耳环这一单品离脸非常近,因此,在颜色选择上需要与肤色相得益彰,反之搞不好还会给颜值减分。以亚洲人为例,大多数亚洲姑娘们的皮肤都有些偏黄,在选择耳饰颜色上要尽量避免特别明亮艳丽的颜色,搭配不好,整张脸都会显得“晦暗”无光;其次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形状,圆脸应该尽量避免圆形的东西,长脸应该尽量避免拉长脸型的超长款单品,简而言之,扬长避短,才能好看。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