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NNA ORTIZ荷叶边半身裙




MARC JACOBS 拼色夹克


JACQUEMUS 不对称短款开衫


DORATEYMUR及踝靴

  越是深冬季节,我们生活中、穿搭上越需要一些带有暖意的色彩。想要在晦暗冬天里面利用“色彩游戏”来打造“高级感”的视觉盛宴,除了常规颜色,是否还有别的选择呢?答案就是低调奢华的“莫兰迪色”。

  “莫兰迪色”名字来源于一位名为乔治·莫兰迪的画家。莫兰迪的画作中,调色无一不带着灰色调,它其实是将各种颜色与“高级灰”相调和,令高饱和度的色彩饱和度降低,产生温柔、安宁、舒适的感觉,也带着一些略有灰暗的“性冷淡”感。这个调性无疑非常符合时尚圈这两年的色调偏好,因此被不少品牌设计师采用,2018年春夏Celine、Loewe等大牌中,都可见莫兰迪色的身影。这个色系只要搭配得当,“高级感”几乎是万无一失的。

  

  温柔淡雅 整身莫兰迪色

  莫兰迪色具体到色彩学上,属于高级灰色调,气质上舒缓雅致。而具体大体色系分类上,日常服装中常见的莫兰迪色大致主要分为以下几个色系:粉色系、蓝色系、大地色系、绿色系和灰色系。

  单纯、大面积的莫兰迪色,拥有着非常高级的灰调,不鲜亮,却大气雅致,非常适合出现在平时场合,像是春节时期的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就非常适合。“莫兰迪色”的“性冷淡”感,令它不太适合与太过繁复的设计相搭配,一般情况下,设计简单经典就好,像是复古风的套装、有修身效果的连衣裙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饰品选择上,配合这种风格,最好搭配一些偏于沉稳大气的首饰,如珍珠元素的耳环、项链,或是复古风格强烈的宫廷风元素首饰。

  质感个性 莫兰迪色&基础色

  莫兰迪色的确流行、好穿,但这个色系自身还是略有缺陷的,那就是因为色彩“太低调”了,没有锋芒,很难穿出个性,因而时常会被一些气质中性或是比较想展现自己“与众不同”一面的女性所摒弃。

  其实这一问题,可以由搭配来解决。搭配的关键就是采用同色正色系的“跳色大法”。众所周知,“同色系”衣服搭配时,深浅色号的混搭是最保险的,这一方法同样也适用于莫兰迪色。而除了同色系之外,像是黑白两大百搭色系,也可以与莫兰迪色相配,营造一种撞色感。不同的是,黑色的撞色“酷”感更强,而白色的撞色则会加深莫兰迪色温柔的一面,“少女感”更强。

  迷幻未来 莫兰迪色&金属色

  俗语说“给点阳光就能灿烂”,而对于服装搭配来讲,“金属色”无疑就是整体搭配中的阳光元素,亮眼闪耀的它们点缀在全身的Look里面,往往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让你瞬间脱离晦暗感。

  而提到莫兰迪色,大多数人都会将它与森系、小清新、文艺气质感等风格联系在一起。但其实,以“灰色调”为基础的它,与金银铜等金属色系也是绝配。这两种色系搭配在一起,不仅质感上无可挑剔,莫兰迪色更为金属色的“未来感”增添了一种亦真亦幻的气息。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