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都市丽人2017年净利大增 与复星“赌局”犹在

  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素有“中国维密”之称的内衣品牌都市丽人最近合作、引资的动作频频,引人关注。

  3月21日晚间,都市丽人发公告宣布,与中国动向设立合营公司,在中国共同设计、研究、开发、生产、采购、市场推广及销售贴身衣物。合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双方共同出资。其中天津都市丽人出资1500万,持股75%,上海卡帕出资500万,占股25%。天津都市丽人负责管理及运营,上海卡帕不参与有关工作。

  此前,都市丽人刚刚发布2017年财报,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实现收入45.42亿元,同比增长0.7%;经营利润为4.2亿元,同比增长37.4%;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3.17亿元,同比增长31%。该公司认为,2017年的业绩增长与他们在2017年主动调整销售及分销渠道,关闭多家亏损的门店的止损行为不无关系。

  去年,都市丽人高调引进复星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订了所谓的“业绩对赌协议”。据双方透露,这份“赌约”的期限为两年,在2017年和2018年两年里,收入同比增幅要不低于3%及6%,净利润同比增幅要不低于20%及15%,否则需支付复星1亿港元做补偿。而目前披露的数据中,有达到此标准的,也有没达到的。

  关于要不要支付这笔“赌金”,都市丽人方面回应,根据协议,要看两年的营运表现,重点是在2018年。若2018年的销售和利润较2016年的数字分别上升不少于9.18%和38%,则仍是达到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