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近日,LVMH集团公布了其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0% 至108.5亿欧元,有机增长达13%,集团整体增长态势积极,超出之前的机构预期。其中,以 Louis Vuttion 带头的时尚和皮具部门贡献最佳,销售额达 42.7 亿欧元,上涨16%。

  在秀完自己的良好成绩之后,LVMH 集团还决定对 Louis Vuttion 皮具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在原基础上提高 1.7% 至 1.8%。

  “我们在今年有一个很好的开端,也希望能继续保持好的趋势。”集团首席财务官 Jean-Jacques Guiony 在分析会上表示,他还透露目前管理层正实施支持路易威登快速增长的策略,相信未来几季可维持强劲的势头,其中的重要动力会来自在线销售的客流增长。

  关于当下的这次调价,LV官方并未表示出太多的在意。Jean-Jacques Guiony 在业绩会上也表态称:“我们并不担心过度曝光的风险,我们担心的是缺少增长动力以及在营销上没有竞争优势,品牌必须有不一样的东西给予不同的人群,我们知道品牌在成长,而且速度很快。”

  LVMH集团在2018年岁末年初动作频频,从去年那场与 Supreme 引爆全行业的跨界合作,到任命潮牌 Off-White 创始人 Virgil Abloh 为男装创意总监,这些举动让人不禁猜测 LVMH 正在改造奢侈老牌,试图对品牌灌入街头潮流风格从而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事实也证明,这一切颇有成效,品牌业绩和关注度步入历史新高。

  此外,有报道指出,中国消费者对 LV 手袋依然保持着很高的购买热情。因此业内本次涨价与高涨的市场需求不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