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4月27日,美邦服饰发布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季报,后者的数据尤为亮眼:2018年1月至3月美邦服饰营业收入21.78亿元,净利润为5040.6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12%和74.21%。

  在分析首季度数据时,该集团表示,美邦于2017年7月发布了全新升级后的品牌态度和产品内容竞争力,而后,Metersbonwe品牌在由单一休闲风格升级蜕变为五大多元风格后业绩逐渐改善,其中Metersbonwe品牌核心市场一二线城市四季度收入同店增长近10%,12月份单月同店增长25%。而公司零售及供应链能力明显提升可能是业绩增长的一大内因。

  但若往前看2017年美邦整体的业绩数据,可知报告期内,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收入64.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72%,全年亏损3亿多。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数据算不上乐观,美邦2017年的疯狂布局,或许就是导致业绩受损的原因之一,线下布局成效慢,短时间内可能无法恢复业绩。而2018年其能否凭借前期布局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仍有待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