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记者从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上海圆梦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宣布于2018年5月8日起至2018年8月7日,召回部分于2017年3月26日至4月21日生产的萌猫背带裤。此次召回产品的生产批号为201700412,据该公司统计,召回数量共计390件。召回公告指出,该款童装主要存在的问题为纽扣附着位置材料不够厚,造成抗拉强力不够,儿童在穿着的过程中小附件可能发生脱落,导致误食引起窒息危险。

  随后记者查阅国家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时发现,该规范中明确指出在婴幼儿纺织产品上不宜使用小于或等于3毫米的附件,并对可能被婴幼儿抓起咬住的各类附件的抗拉强力做出了相应规定,其中3至6毫米的附件抗拉强力应大于或等于50N,6毫米以上的附件抗拉强力应大于或等于70N。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上的附件是指附着在服装上起到装饰、连接等作用的小部件,其抗拉强力不合格易导致使用过程中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应尽量避免购买存在锐利边缘附件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并可以通过拉伸的方式确保附件具备足够的抗拉强力,保证其不易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