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李强

  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近日,法国内衣和服装零售商艾格(ETAM Développement SCA)发布消息称,已将该公司中国成衣业务的三个品牌Etam Weekend、ES和E & JOY出售给一家香港专业投资机构。这一举动意味着这家自1995年进入中国的传统女装品牌集团继退市、关店后,决定继续收缩成衣业务的意图坚决,为此,甚至愿意放弃消费者基础较好的中国市场。

  据介绍,此次交易后香港投资商除了拥有艾格集团Etam Weekend、ES和E&JOY在中国市场的使用权,还将获得艾格集团相关品牌在大中华区的全平台网络销售渠道。该笔交易预计将于今年5月31日前完成,但金额暂未对外公布。

  去年8月,艾格集团在大股东的要求下宣布在巴黎证券交易所退市。

  艾格集团退市前发布的最后一份年报显示,2016年全年,集团销售额12.921亿欧元,较2015年的12.966亿欧元下降0.3%,可比销售下降1.0%。销售下滑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的低迷导致,全年中国销售大跌12.3%,由4.173亿欧元跌至3.659亿欧元,其中二、三季度尤差;欧洲市场全年销售反倒有5.3%的增幅至9.262亿欧元,2015年为8.792亿欧元,可比增幅1.7%。该集团首席执行官Laurent Milchior在报告中曾表示,退市后该公司将聚焦核心内衣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市场曾是艾格扩张最成功的市场,而其过去10年的衰退,同样源于中国市场消费者口味快速变化及视野开阔。品牌老化是每个品牌都会遭遇的,只有紧跟消费趋势,不断自我革命,创新发展,才能不被时代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