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近日,港股上市公司佐丹奴国际发布了其2018年第一季度最新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最近三月里,该集团销售额同比大涨13.4%至14.57亿港元,毛利润则同比增加12.5%至8.47亿港元,其中来自电商渠道的收入同比大涨44.6%至8100万港元。

  期内,核心品牌佐丹奴收入可比销售增幅录得15.1%,占总销售额的86.5%;童装品牌Giordano Junior则持续录得强劲表现,可比销售额增幅为26.9%;高端女装品牌Giordano Ladies可比销售额增幅则录得6.3%。

  目前,佐丹奴国际在全球30个国家共有2414个销售点,其中有1271家为独立门店。

  该集团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内地市场很大,不同地区的销售情况不同,通过这种模式能够制定更为灵活的销售策略,如允许当地特许加盟商在许可合约下制造产品用于当地销售。而且,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佐丹奴国际选择从尚未被完全发掘的三四线城市着手,并采取电商与特许经营双管齐下的解决方案。而这些是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大格局里,销售额与毛利润罕见双双录得双位数增长的主要原因。

  机构分析人士认为,佐丹奴深知自己的品牌效应,在一、二线城市无法与H&M、Zara等快时尚品牌匹敌,所以将目光转向竞争较少的三四线城市,这样的策略是没有问题的。但特许经营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风险,却不利于统一管理,风险隐患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