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玉东 大勤实业CEO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和消费结构升级,日化行业已成为消费市场中快速崛起的领域之一。在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的同时,消费者对清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纵观整体行业,外资企业占据半壁江山的局面已有开始动摇的迹象,更加专注于自身品牌研发和顺应消费者需求的本土企业正在逐渐引领市场,旗下拥有优洁士清洁系列产品、优露清高端日化清洁系列产品、CAGE家居皮具护理系列产品的大勤实业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日前,优露清签约实力歌手谭维维为代言人的消息,又将消费者的目光聚焦到大勤实业上来。

  解决消费者痛点 引领行业升级

  在环保消费逐渐成为风尚的今天,消费者对绿色天然的意识和对有害化学成分威胁的认知不断增强,对个人护理、日常清洁产品的成分和原料也有了更高层次的审视,他们已经日渐习惯避免使用含有化学性成分的产品,天然环保配方产品的市场潜力也随之与日俱增。自成立以来,大勤实业便将产品研发方向定位为消费者需求,以环保为先,不断引领行业产品升级。

  市场调研咨询公司英敏特曾做出预测,未来接近于自然和适应可持续的主题将愈加受到欢迎,以此来保护消费者身边的环境,而通过科技手段生产出的安全、无过敏、纯净有效的原料对企业和消费者都有着重要意义。对不同家用清洁产品的使用效果,消费者凌女士深有体会。“即便工作再忙回家也要进行清洁,不仅耗费精力还难以保证清洗干净,长久以来产品中的化学成分还会损伤手部皮肤,”凌女士告诉记者,“曾经试过很多知名品牌,却很难找到兼顾清洁力和温和度的产品。”对此,大勤实业CEO何玉东表示,在了解和验证消费者清洁需求痛点后,大勤实业所有产品均致力于从原料选择、加工到投放市场,全流程依托绿色环保的标准,并先后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餐具洗涤剂认证、绿色之星认证等多项资质。

  记者了解到,大勤实业旗下主打“绿色环保”理念的清洁洗护品牌优露清一直以“植物萃取+创新”作为研发理念,生产以玉米、皂角等天然植物萃取为原料的产品。何玉东告诉记者:“创新技术研发是优露清的核心基因,每年都有超过50%的利润投入实验室建设和技术研发中。”国内方面,该品牌与西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创新以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攻克了纳米涂层防污技术的难题。为寻找无污染且不刺激人体的环保活性剂,团队还专程去美国学习领先的植萃技术,并成功将鼠李糖脂作为生物表面活性剂运用到产品中,在保证清洁效果的同时达到安全环保的标准,也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国内日化行业的加速发展和升级。

  发展电商平台 拥抱年轻用户群

  不难看出,减去多余的化工原料添加、最大限度使用天然绿色原料代替化学合成成分的产品,将在日化行业内掀起一轮新的浪潮。除了在产品上下足工夫,于渠道方面发力也是大勤实业成功抢占国内市场的重要举措。优秀的销售团队向来是令何玉东值得骄傲的资本,“通过体验式的宣传和销售,能够让消费者近距离直观感受产品的效果,提供更为立体的购物体验,从而增加互动、提升客户黏性。”记者从大勤实业官网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洗手液可以让消费者先使用到满意再进行付款,其背后实际上反映出企业对于国内消费者诉求的重视程度正不断提升,以及对自身产品的自信。与此同时,其他产品也有很好的销售服务和用户体验。

  移动应用的不断丰富和移动支付手段的逐步完善,使得网络购物相比于线下消费有着方便、快捷的优势,电商渠道在日化市场中的地位也变得举足轻重。2012年上线个人护理品牌优洁士天猫旗舰店,2016年成立集品牌培育、信息化支持、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平台“大勤云商”,2017年首发微信电商平台,当日突破20万元销量,今年又迎来了优露清京东旗舰店的上线,通过自主研发的现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加上持续强劲的线下团队,大勤实业正在不断打消线上和线下渠道间的壁垒,通过一体化的运营模式进行营销渠道的良性整合。

  近年来,更加注重功能性、观念超前的年轻消费者迅速崛起,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军,年轻化战略模式逐渐成为各行业在调整产业结构上的共同趋势,对于倡导健康、时尚的大勤实业的影响自然不言而喻。5月28日,优露清正式宣布实力歌手谭维维出任其品牌首席体验官,一直以来,谭维维凭借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深受大家喜爱,她独立、专业的气质也与优露清健康进取、追求创新的精神相互呼应。可以预见,借由当红明星的导向作用,通过其与粉丝之间的良性互动,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优露清提升品牌形象,创造出可观的社会影响力。

  聚焦公益行动 加强社会责任感

  参与公益,不仅是企业价值取向的表达,更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的展现。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和优质产品的同时,大勤实业还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生产和运营各个环节,采用创新环保科技实现生产零污染零排放零填埋、通过设备更新和生产工艺改进实现工厂每单位生产用水量再减20%、采用绿色纯植物浓缩配方减少水资源浪费和原料耗材等举措,均在减少资源浪费和提升产品的性能方面做出了努力,积极履行着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除此之外,大勤实业长期以来还积极参与到关注儿童的行动中,用发展回馈社会。成立“大勤大爱基金”,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实施救助,捐助四川色达偏远山区儿童、建立大勤希望小学、为四川凉山贫困学校发放助学物资、慰问陕西省儿童村,这些都表明大勤实业无不在向“利家人、利他人、利社会,帮助更多人取得事业成功”的企业理念稳进靠拢。“勤奋创造梦想生活,是大勤实业的品牌理念,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创造平等的学习机会,”何玉东表示,“未来大勤实业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发展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