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图/视觉中国




SWAROVSKI太阳眼镜



ATTICO搭扣牛皮穆勒鞋


DELFINA DELETTREZ戒指


PRADA缀饰皮革单肩包

  随着色彩趋势预测机构Pantone宣布紫外光色为2018年度代表色,这种极度抢眼的色调便以势不可当的姿态在时尚圈中大放异彩。性感而含蓄、神秘又富有科技感,从Christian Dior的伞裙到Balenciaga的袜靴、再到Saint Laurent的裹身上衣,都令人沉醉在这股迷离的紫色漩涡中难以自拔。带有蓝色偏光的紫外光色有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神秘特性,融入丝绒材质能在阳光下折射出独有的光泽,与绸缎、薄纱结合丰富造型层次的同时透露出华丽与性感。当百搭的紫外光色遇到缤纷夏日,你只需要穿上它做个引领时髦的Icon!

  

  整体搭配 时髦翻倍

  不同于普通紫色的低调妩媚,梦幻又充满未来感的紫外光色向来是反传统和艺术性的代表。整身紫外光色的搭配可以彰显高饱和度,不同紫色的碰撞亦能考验你的搭配水平。飘逸的紫外光色长裙是初次尝试的稳妥选择,One Piece的特点可以扫除搭配上的困惑,利落剪裁和简约配色更适合夏天穿搭。雪纺材质的叠加充满浪漫少女感,与绸缎面料则能碰撞出都市摩登气息,在悄然无声间吸引住视线。当然,再灵动的设计也不及流苏赋予的万千变化,它的加入带给紫外光色长裙更强的装饰感,让女性独有的美在裙摆的律动中若隐若现。如果偶尔想走文艺清新路线,紫外光色拼接设计的单品将成为衣橱必备,在省去对颜色协调度考量的基础上,只要简单搭配尖头高跟鞋便能轻松提升造型完整感,穿出自信又闲适的感觉。

  撞色叠加 经典焕新

  在这个需要创造性和想象力的时代,Pantone团队认为紫外光色这种以蓝色作为基底的颜色象征着不墨守成规的精神,从探索新科技到更浩瀚的银河,它都不曾缺席。无需大费周章地考虑设计剪裁,也不用费尽心思搭配流行元素,简单调整色彩搭配,重焕紫外光色的生机显得轻而易举。黑与白双色在瞬息万变的时尚圈演绎着历久弥新的经典,与紫外光色搭配既相互对立又交融牵绊,中和过亮的视觉冲击同时极富现代感,绝不张扬的配色投射出从容而成熟的力量感。纵观近几季秀场,关于色彩的玩味风潮愈演愈烈,运用单品色差制造出动人斑斓是大牌设计师们屡试不爽的手法,草木绿、岩石灰乃至婉约淡雅的水晶粉都能与紫外光色巧妙组合,看似是在进行一场关于色彩的趣味实验,但从中流露出的美感,极致动人。

  细节点缀 高阶复古

  与薰衣草紫比较高贵妖娆,和葡萄紫相比更显内敛绚丽,自带神秘气息的紫外光色无论从实穿性还是时尚度来看,都很值得尝试。在不能熟练运用大面积紫外光色进行穿搭的情况下,不妨从细节入手,略带紫色的珠光眼影是打造深邃传神眼眸的重要步骤之一,既可单独涂抹也能在中间叠加银灰色提亮,少许点缀就能让眼神中如有水波流转,如同浆果般诱人的紫色唇妆绝对是整体妆容的点睛之笔,先用唇刷勾勒出唇峰再细心涂抹,于精致中透出成熟韵味。如果说妆容只是对潮流颜色的浅尝辄止,那紫外光色配饰便是当之无愧的潮人标志,夸张设计的耳环、鲜亮配色的腕表或是最新材质的包袋都能成为出街的时髦利器,被紫外光色覆盖住的高跟鞋同样是设计师的新宠,不会掩盖住服装的光芒,又能在行走中隐隐透出迷人光泽。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