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流通领域进口牙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的公告》,公告显示在石家庄市工商局对该市流通领域销售的进口牙刷类商品进行的抽查检验中,共有10批次来自日本、韩国等地的商品不合格,涉及惠百施、丽齿乐等7个品牌,不合格项目包括牙刷刷毛单丝弯曲恢复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以及国家标准规定的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经磨毛应去除锐角且不应有毛刺的合格率不达标。

  记者了解到,牙刷刷毛单丝弯曲恢复率及刷毛磨毛合格率是检验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使用未达标准的产品不仅无法达到良好的清洁效果,还可能对牙龈表面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伤,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在选购牙刷时应尽量在正规渠道购买,并注意观察产品包装上是否有生产地址、标准编号、毛束强度分类等信息,挑选时也应注重刷头质量等细节,若按压刷毛时感觉太硬或有刺痛感还需谨慎购买,避免质量低劣的牙刷带来的健康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