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历峰集团近日对外宣布已完成将旗下法国奢侈皮具品牌Lancel出售给意大利皮具制造商Piquadro的相关交易。关于本次出售,历峰集团只是简单地表示对其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或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无重大影响。

  而对于出售方历峰集团而言,自去年就在整合旗下不盈利的平台,来精简业务向“硬奢侈品”转型。去年7月历峰就曾将中国奢侈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出售给由意大利服装制造商A. Moda董事长Alessandro Bastagli控股的一家企业。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历峰集团在季度财报中就极少提及Shanghai Tang的业绩,而Lancel曾与Shanghai Tang一起,被历峰集团归列为“其他品牌”一类。

  据Exane BNP Paribas巴黎银行的分析师最近的一次估算可知,Lancel 每年的销售额约为1.3亿至1.5亿欧元,但是年亏损至少达到4000万欧元,约合近3亿人民币。有分析指出,历峰集团完成出售Lancel的速度快于预期,这预示着奢侈品巨头未来的较量将紧紧围绕附加值更高的高端奢侈品牌与数字化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