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旗下拥有高富力、万丽、肤安等品牌的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浪奇”)更新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进展公告,由于拟收购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的97.42%股权、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及智盛(惠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天智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江苏盛泰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股票继续停牌。从拟收购对象来看,广州浪奇已经将视野放在了上游的原料市场,以及食品等跨界领域,以拓展公司的整体业务范围。

  其实,从广州浪奇今年4月份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其目前正处于营收高、利润增长缓慢的境地:2017年,公司实现全年营业收入118.11亿元,同比增长19.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97.3万元,同比增长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同比下降34.84%至1893.11万元,面对这一情况,广州浪奇正尝试通过收购的方式,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核心市场的有机增长放缓后,收购所产生的规模和资源优势是企业拓展研发和销售的强大助攻,但其中机遇与挑战同时存在,只有通过不断加强质量把控、保证产品创新来持续扩大市场,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