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集团发布了2018财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内,集团的销售额保持了6.6%的增长至133.9亿欧元,按照恒定汇率计算同比上升7%,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达到66.1亿欧元,增长0.7%。

  按部门划分,期内兰蔻、科颜氏等品牌所在的奢华美妆部门以同比13.5%的高速增长领跑,旗下四大高端彩妆护肤品牌均录得两位数增长,报告指出,这些品牌的成功得益于明星产品的销售带动,例如兰蔻小黑瓶系列、科颜氏夜间修护精华、阿玛尼Sì Passione香氛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兴市场中,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表现尤为亮眼,其上半年22%的增长要归功于中国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快速发展。其实,从欧莱雅集团收购时尚及美妆公司Nanda的交易便可看出其对亚太市场拓展的决心,有分析认为,这样的做法有助于激发韩国及中国地区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an-Paul Agon表示,电商业务正在持续助推业绩增长,上半年在线销售额增长了36.4%,这或将成为集团接下来的发力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