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公布了上半年财报。在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内,公司共实现收益总额2245.07亿港元,同比上升16%。

  零售部门在24个市场经营超过14400家店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收益总额增加14%至838.74亿港元,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及EBIT(息税前利润,即未计利息、税项前的利润)分别为75.32亿港元及59.92亿港元,均同比增长15%,财报显示,增长主要来自于保健及美容产品分部整体零售业务复苏以及有利的外币兑换等影响。其中,作为零售业务主体的屈臣氏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数量同比增加了12%达到3377家,收益总额也同比增长16%至123.53亿港元。不难看出,屈臣氏在门店转型、发展电商、拓展新店、调整产品线等方面的改革已经初见成效。

  对于后期规划,财报中也指出,集团将继续提升电子商贸能力及投资数码平台,同时通过开设新店铺助力自然增长,并强调将继续扩大会员人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以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