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秀场图/视觉中国


SUZANNE KALAN戒指


BOUCHERON
极地美人系列戒指


YEPREM戒指


DOLCE&GABBANA
玫瑰水晶戒指





  戒指极具象征意义,浓缩于指尖,低调性感点缀佳节

  “龙香小柄琵琶弯,切玉玲珑约指环”,无论是浪漫求婚、周年庆还是生命中其他的重要时刻,戒指都是记忆中无法磨灭的那道光彩。华丽绚烂的钻石、光彩熠熠的珍珠或绮丽耀目的金属材质交相辉映,当灿烂的盛夏之美与之邂逅,欢愉迷情的缤纷幻境便应运而生。精心挑选的服装造型完成后,别忘记指尖也有搭配哲学,简单的造型不掺杂过多繁复设计,只需让其中的纯洁和安静悄然无声地流露,让细腻灵动自然随风摇曳,举手投足间更是动人。

  

  “珠”光宝气

  香奈儿女士曾经说过,“没有珍珠的女人,不能称为女人”。作为配饰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珍珠以其与生俱来的神秘气质一跃成为了优雅时尚的代名词,戒指也正因为有它的点缀,多了些风情和韵味。清新纯白的色泽足以映衬无瑕肌肤,晶莹亮泽的颗粒镶嵌在充满创意的线条上,犹如在指间行走般曼妙而灵动,令人仿佛听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悦耳旋律,光影流转之间,华丽而梦幻。简约的设计可以体现珍珠原本的自然美感,突破传统或天马行空的叠戴更能展示自我个性,闪耀与众不同的独特。当珍珠与彩色宝石在精致的细圈戒指上偶遇,或间隔或层叠,抑或单纯地饰于关节,通过自由组合的方式佩戴,营造出复古与现代交融的和谐美感,只需注意戒指造型不要过于浮夸,让人眼前一亮的精致便会被恰到好处地展现。

  点石成“金”

  耀眼夺目的金属材质向来都是珠宝设计师的灵感源泉,它似乎蕴藏着深不可测的魔力,既可以通过繁复的花纹透露出极尽奢华,也可以融合富有解构主义的图案画龙点睛,在传统优雅与浪漫随性间自由穿梭,诉说温婉之美的同时,展现出女性刚强坚毅的一面。均匀柔和的光泽富有暖意,与戒指相搭散发着诱人气息,使人联想到阳光洒在海面上的细碎波光,亦像是童话中美人鱼的精致鳞片,带着妙趣横生的视觉美感。无论是玫瑰金的都市摩登、铂金的飘逸闪亮还是白银的时髦前卫,每种贵金属都有着自己的性格,为日常搭配增添亮眼元素。镂空、镶嵌等充满匠心的细节比比皆是,诠释着戒指不同于项链、手环的象征意义,想要彰显它的魅力,服装要尽量随性简单,经典黑白就是不错的选择,低调的同时以分寸感取胜。

  “钻”之弥坚

  每颗闪耀着熠熠光华的钻石,都有着记录时间的力量,对于女人来说或许是最好的朋友。它既有水的温润灵动,又有光的炽烈热情,镶嵌于戒托之上反射出的光芒,凝聚成繁密光点,迎合着白昼的张扬日光,也沉淀了黑夜的魅力柔情。明亮式切割的钻石通过大面积铺陈、不规则排列或呈几何状分布的形式勾勒出立体造型的花卉、小巧精致的蝴蝶、充满神秘色彩的灵蛇,魅惑危险却又极致诱人,与流畅的线条或不对称设计巧妙地融为一体,诉说着盛夏的明媚与活力。除了精细打磨过的纯美白钻,色泽澄澈的彩钻同样美艳得不可方物,轻柔的蔚蓝色调平静而宁谧,浓郁的紫粉红色剔透饱满,活力的明艳黄色光彩耀目,可以单独佩戴也能巧妙叠戴,犹如水彩画般中的彩虹散发出别样的魅力,将心中美好的憧憬浓缩于指尖的璀璨。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