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红艳)9月6日,以大众休闲服饰起家的佐丹奴国际于盘中发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数据显示,该集团销售额为28.60亿港元,毛利率为59.2%。毛利增长速率为8.2%至16.94亿港元,该公司分析期内获此增长原因主要是该公司产品平均售价增加了9.5%,但又因其平均产品成本增加12.4%及销量减少了5.2%,使得这一增长效应有所抵消。

  按品牌来看,其核心品牌佐丹奴占全部品牌销售额的86.1%,录得了可比较门市销售额增长8.2%,及可比较门市毛利增长6.9%;童装部门的表现出色,可比较门市销售额增长可比较门市毛利增幅分別为14.7%及12.4%;另外,其高端女装品牌Giordano Ladies可比较门市销售额增长5.4%,可比较门市毛利增长也提高了7.3%。

  报告中,佐丹奴表示在下半年及未来,童装将成为集团关键发展项目之一,会获得集团更多的资源分配以助力持续扩张。而会做此决定,与近两年童装市场持续而高速的发展势能关系很大。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500亿元。而据全球信息咨询公司罗兰贝格预计,到2020年国内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2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