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意大利奢侈品集团杰尼亚宣布,其已与私募基金Sandbridge Capital及设计师Thom Browne达成协议,以约5亿美元的企业估值收购美国设计师品牌Thom Browne公司85% 股份,剩余的15% 股份将由Thom Browne持有,他也将成为除杰尼亚集团之外的唯一股东。据品牌方透露,在此次收购完成之后,Thom Browne品牌的业务仍将保持独立运营,以期继续并加快品牌过去几年强劲的盈利性增长势头。为此,设计师Thom Browne将继续担任品牌的创意总监,Rodrigo Bazan也将续任首席执行官。

  杰尼亚集团首席执行官Gildo Zegna对此表示,集团始终向外部增长的机遇敞开大门,而Thom Browne是理想的选择,“除了面料和制作工艺上的直接惠益外,还能够借助自身已有的全球影响力来进一步拓宽Thom Browne品牌的零售网络。”Thom Browne也指出,杰尼亚所崇尚的品质和工艺的追求与他对产品的追求高度契合。“与杰尼亚合作,不仅收获了一个了解这一产业立足之本的合作伙伴,更为品牌带来了全球领导者具备的知识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