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近日,英国时装品牌Burberry 方面确认,将自Riccardo Tisci在Burberry的首秀起停止使用皮草。此外,品牌方还宣布将停止销毁未售出产品的做法,并将其纳入品牌五年社会责任议程,即时生效。

  今年年中,Burberry曾透露上财年销毁了价值2860万英镑的商品,其中包括价值1000万英镑的香水等美妆产品,引发了极大的舆论探讨,让外界更加关注时尚行业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以及如何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牌销毁商品主要是为了防止其流入灰色市场。他们一般不愿意采用降价、打折等常规的产品促销方式,则主要是维护其品牌高端的价值感和品牌定位。Burberry 方面表示,未来将专注于生产“更少但更精准的产品系列”,以减少出现商品必须回收的可能性。

  自新任设计总监Riccardo Tisci加入Burberry后,这个英国老牌的时装屋便推出了许多亲近年轻人和消费者的策略。除了宣布停止销售皮草外,9月10日,他们还宣布,新任设计总监加入Burberry后首款设计系列中的单品将通过一系列“仅限24小时发售”的形式发布,引发了较高的业内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