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10月19日午间,休闲服饰企业佐丹奴国际有限公司(后简称“佐丹奴”)公布了一份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三个月未经审核的全新季度业绩数据,显示自2018年6月始,该品牌亚太地区消费者信心受挫,导致其2018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此单季度内,佐丹奴集团销售额下跌5.2%,若按固定汇率换算,则下跌6.9%,另外,集团可比较门市销售额下降幅度则为2.8%。

  分品牌来看,核心佐丹奴产品占全部品牌销售额的84.6%,是出现业绩下滑的主要领域。而其高档女装品牌Giordano Ladies可比较门市销售额录得增长3.3%。

  回顾此前资料可知,佐丹奴在2018年上半年,受益于涨价策略及该品牌下沉市场的策略,业绩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佐丹奴集团整体销售额为28.60亿港元,毛利率为59.2%。毛利增长速率为8.2%至16.94亿港元。 上半年,佐丹奴旗下童装部门的表现出色,可比较门市销售额增长可比较门市毛利增幅分别为14.7%及12.4%。

  比较可见,佐丹奴蒸蒸向上的回暖势头,在第三季度可能会出现停滞。不过,或许因市场早对行业弱势有所预期,今日午盘开盘后,佐丹奴国际的股价仅是向下微震,并未出现大幅下滑的跌盘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