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红艳)10月24日晚间,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美邦服饰”)公布了其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该集团前三季度营收为55.47亿元,同比增长24.86%;净利为4014万元,较去年同期1.24亿元的亏损额增长了132.31%,同比扭亏成功。

  虽然同比数据上,美邦扭亏“逆袭”成功,但参看其8月底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即可知,环比趋势上,美邦服饰在2018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亏损1297万,实际上是“由盈转亏”的。

  2018年1-6月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收入39.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11.44万元。但到了三季度时,前三季度的净利余额已仅剩4014万元,这显示了美邦服饰在第三季度或因营运、投资等因素,令净利出现了负增长。

  9月28日时,美邦服饰曾发布公告称要将《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预期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8500万元”的业绩预期,调低为预计前三季度可实现“0-5500万元”净利润的较低水平。

  当时的美邦服饰表示,调低盈利预期,主要是因为公司受今年夏末秋初部分地区气温较去年同期明显偏高的影响,虽然夏季产品销售与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但对秋季新品销售有一定的延后,由于夏季换季清货与秋季新品销售毛利差异较大,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略低于此前的预测值。而本次披露的数据区间,基本符合该集团此前对于自己的业绩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