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冬、2018年秋冬这两季的“霸屏”毛衣单品,则主要具备两个特点:其一,够长够宽大;其二,身上具备当季的最热元素,譬如动物纹、拼接、PVC等等,温暖的针织产品仿若最好的画板,只要能够有新元素“生长”在其上,就能够熠熠发光。


艺术印花


想为秋冬着装加点“文艺感”,艺术印花便是必须选项。传世名画也好,POP ART也罢,它们的存在令毛衣不在寂寞,瞬间亮眼。


大面积印花时常色彩丰富、结构复杂。当它们与长毛衣相遇后,单独存在便已经足够丰富亮眼,因此不需要再搭配一件印花单品,那样反而会令眼睛无所适从。一般情况下,最后搭配一件颜色取自于印花图案色系的纯色单品,以达到视觉上的融合感。


SALVATORE FERRAGAMO印花毛衣


MOSCHINO 流行艺术针织连衣裙


TEMPERLEY LONDON Galaxy毛衣


无界拼接


最近两季时装周,不对称风大行其道,这种“视觉游戏”放在毛衣上也非常好用。不同材质、颜色,甚至不同设计的两件单品拼在一起,创造出了许多不少非常有趣的单品与造型,令各路潮人趋之若鹜。


与大面积印花单品蕾丝,因为单独穿着就很“扎眼”。所以不必再用类似或是相同的单品进行混搭,反而显得拖沓。最多在包袋或是配饰上再选择一些不对称单品,以形成全身风格的一贯性。


ACT N°1大码拼接毛衣


SACAI不对称长袖毛衣


MARINE SERRE 比基尼拼接毛衣


趣味镂空


见惯了常规的服装裸露部位后,这两季里面,众多品牌运用新颖的几何结构,在服装上挖空勾画。不止是腰部、肩部,对称或是单独挖空,而是没有界限,任意操作,只要视觉上看,不会太奇怪就行。


而且,趣味一些的镂空虽然日常,却很适合在“宴会季”的各类派对中惊艳亮相。搭配上,趣味镂空很适合与不对称、二次元等自带趣味Buff的风格元素相辅相成,减龄也能减得毫无痕迹。


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印花羊毛毛衣


DROME 罗纹不对称镂空毛衣


ZOE JORDAN镂空细节针织毛衣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品牌供图、品牌官网 校对 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