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芬JEFEN 2019春夏系列秀场的设计科技感十足。


观察本届时装周的热门元素时,我们发现,“跨界”与“科技”是出现较多频次的两大主题,“衣以载道”,通过服饰与其他文化、设计、科技元素混搭所创造出的独特载体,设计师们通过自己的创作,将他们对于历史、未来、世界、人生的见解表达了出来,形成了专属于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年春夏这一季的独特“服饰潮流”。


传统服饰现代演绎


EVE CINA秀场Look。


不管是EVE CINA的草原牧歌,还是木棉道的汉服唐歌,中国的古典、民族服饰,从来都是国内设计师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而它们与现代服饰工艺、潮流元素相结合后,所呈现的视觉体验既亲切又新奇。它们与潮流时装相比,或许稍显复杂,但其所蕴含的底蕴是无与伦比的,很适合期望能够以着装表达文化观念的人士尝试一番。


木棉道秀场Look。


科技时尚无缝对接


陈闻“无界森活”秀场Look。


科技与时尚的连接也是本届时装周特色,反映在服装创作上、更反映在服饰行业的生产链上。原料端的“创见者”譬如陈闻执掌的“无界森活”时尚大秀,其中除了有对服饰艺术的追求外,也在原料商,采用了更为环保、生态的材料天丝。


XIANG SHANG SPORT·黄皆明秀场Look。


在“XIANG SHANG SPORT•黄皆明”,设计师也采用了“黑科技面料”——“石墨烯像景提花+对位印花”的系列面料,具备无需染色、生态环保的特点,也很讲求时尚与生态、自然的平衡度。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