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场图/视觉中国







EMILIO PUCCI印花真丝围巾


DRIESVANNOTEN项链



MARCJACOBS吊饰项链


MARNI项链


ISABELMARANT系带式项圈


PRADA串珠真丝项链

  潇潇落叶,意味深长。相较于其他季节,晚秋的穿搭略显单调与厚重,更需要借充满活力与生命力的配饰让整体造型华丽转身。“头上倭堕髻,耳中明月珠”,再华丽的珠宝在胸前的空白被填满前似乎都是枉然。目光所及的斑斓色彩、耳畔响起的奇妙鸟语、栩栩如生的娇嫩繁花,都能化作女人最美好的憧憬绽放于颈间,当慵懒的阳光洒下,迷人风韵自来。

  

  丝巾·温婉百搭

  从春夏火到秋冬,丝巾是御寒的时髦高手。无瑕的妆容、考究的发型,只需独特的配饰便能让平凡的造型变得时髦。图案斑驳的印花丝巾像是打翻了调色盘,波点百搭温和、条纹活力动感、碎花甜美梦幻,缠绕在颈间随风飘动,既打破了原本的枯燥,又将摩登情调与先锋潮流糅合,在细枝末节处绽放独特魅力。本季绸缎材质再度回归大众视野,却不同于以往的中规中矩,而是在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下衍生出更多的表现形式,与丝巾相结合,无论是色块拼接抑或整体替代,都有种难以抗拒的高贵感和神秘感。选择与服装颜色相呼应的丝巾,以绕圈打结的方式佩戴,优雅又不乏正式感。无需多虑细节与场合,只需戴上丝巾,等风来。

  项链·妩媚柔情

  精致的女性魅力需要自然流露,作为珠宝中的主打款式,项链的地位轻易不可撼动。宛若艺术品的项链轻柔贴于颈间,具有光泽感的材质借由精雕细琢熠熠生辉,仿佛轻语呢喃,怎能不让人为之心动?只属于春夏的烂漫与繁华亦能通过项链被定格,彩色珠宝被设计成花朵样式,呈现出的光影漫溢美感自然绽放,驱散着“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愁闷。想要完成独特造型,飘逸流畅的线条尤为重要,长短项链的混搭叠戴演绎着别样风情,用精致优雅的锁骨链将目光吸引到最撩人的性感部位,长项链则以其独有的蜿蜒形态将古典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赋予搭配更多的可能性。只需注意避免多余复杂的设计,点到为止才是最好的诠释。

  项圈·叛逆张扬

  没有华丽外表、抛开复杂工艺,短项圈以其简约酷帅的风格霸占着街拍博主们的首饰盒。紧贴脖颈的设计让它有着拉长并修饰颈部线条的效果,只要搭配得当,轻松就能抢尽秋天所有的风头。衬衫是内搭最基础的款式,挺括的面料散发着利落干净的味道,解开两颗扣子微露肌肤,给自己和短项圈得以展示的机会,性感指数也会随之飙升。此外,短项圈也不会介意与蕾丝、镂空或褶皱等女性化元素同时出现,两者相互借力,硬朗与柔情的碰撞总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在选择上,要注意短项圈的宽度不宜过宽,款式也不应太夸张,看上去会有种压抑禁锢的感觉,从而掩盖掉其他亮点。佩戴时要注意调整好长短比例,一般都在颈部底端或中部以下的位置,小巧灵活的吊坠可以让短项圈彰显多变风格,平添俏皮感。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