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寒露过后,严冬将至。10月26日,已连续举办了四年的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项目,在浙江杭州第五年启动。来自商界、媒体界、艺术界的多位知名人士参与、见证了该公益项目的再次起航,并以自己的解读、实践,将“多一克温暖”的公益理念,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

  在过去的四年里,“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走遍甘肃、河南、青海、河北、新疆、宁夏、内蒙古、山东、黑龙江、贵州、云南等19个省,为偏远山区近千所学校送去数万件定制加厚羽绒服。今年,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团队,将走进四川大凉山地区,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加厚羽绒服、温暖支教与定制爱心课堂。并通过暖身+暖心的公益升级,为他们带去更多温暖和支持。

  在活动现场,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秘书长王瑞回顾,过去的4年来,海澜之家联合各界,让“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不断扩大,深入到更多人的视野当中,带来更多公益的力量。海澜集团总裁周立宸则指出,公益行动不应只是单纯对于物质捐赠的关注,更要加强对于偏远山区孩子们精神世界与未来发展的重视。他还介绍,目前2018年“多一克温暖”项目为全国各地偏远地区特别定制的数万件崭新羽绒服已整装待发,马上就会到达孩子们的手中。

  另外,今年的“多一克温暖”活动,还特邀了著名导演陆川担任监制,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拍摄了微电影《信歌》。故事描绘了一片贫瘠土地上,永远都不会枯竭的传承与未来,向世人展现山区孩子们美丽的笑脸,让人们看到大凉山区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期待能够通过艺术和文化的形式,启迪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增进全社会的正能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