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色,其绚丽自不必多说。“粉图珍裘五云色,晔如晴天散彩虹。”早在大诗人李白居住的盛唐时期,文人雅士们就喜爱用彩虹般的裘衣锦缎,来装点美好多姿的生活、馈赠他们觉得值得珍视的友人。



尤其是在最近两年,偏爱黑白灰调的“性冷淡风”式微,温暖、减龄又有活力便成为了不少时髦精们的精明之选。


为什么说他们精明呢?是因为彩虹色既好穿百搭,又非常容易出彩。不信?可以看下彩虹色在这些日常单品中的表现。


1、温暖针织



同样拥有温暖特质的针织系单品,是彩虹色的“最佳拍档”,不管是毛衣、针织裙,亦或是帽子、围巾之类的点缀型单品,只要它们能够一齐出现,我们就能感受到服饰的色彩、材质,在改变生活情境方面的奇效。


ALBERTA FERRETTI 彩虹毛衣


2、风情半裙



秋冬两季,半身裙往往是能够穿出新意,令造型摆脱平淡之所在。而彩虹色半裙,自带吸睛属性,不用再添加其他元素,简单穿搭就能聚集视觉焦点。


GUCCI彩虹半身裙


3、清爽衬衣



气温渐冷,“温暖系”单品接连上线,但照顾了室外的舒适,也还是要平衡一下室内的清爽、靓丽。这时,带着“正装感”的衬衣单品就是通勤族女生的常规之选。而彩虹色的衬衫,轻盈又有“暖意”,刚好可调和这两种需求。


DOLCE & GABBANA真丝彩虹罩衫


4、出彩鞋履



火了两三季的运动款“白球鞋”是秋冬两季的必备单品,拿它们搭配裙装、裤装,穿到任何场合都不会有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够出彩,而加入彩虹色元素后,这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彩虹色点缀在鞋履之上,大方吸睛之外,更添一缕活力,风格自在脚下。


STELLA MCCARTNEY彩虹印花运动鞋


5、百变包袋



与鞋履单品有异曲同工之妙,包袋单品上带一点彩虹元素,点睛的效果也非常强。而且,包袋单品的款式非常多,彩虹色还会与不同气质的单品,碰撞出不同感觉的火花。譬如,遭遇经典款单品时,彩虹元素便是活力点缀,而遭遇卡通感单品时,彩虹元素往往会变成“主咖”。


BURBERRY格纹彩虹背包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秀场图、品牌官网、Lookbook 插图节选 新京报绘聊 金城吾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