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短上衣可以塑造身材比例。图源/视觉中国


2018年的维密大秀将于11月8号在纽约举办,虽说精彩还需等待,但模特们的面试穿搭同样“养眼”。翻看“天使们”的面试街拍,Crop Top短上衣的出镜频率居高不下。短款的剪裁有利于提升腰线,无论搭配裤装还是裙装都能轻松遮住小腹,彰显女性完美曲线。袖口处带有荷叶边设计的短上衣,还能带来瘦手臂的视觉效果,薄纱或雪纺的垂顺质感展现出优美的流动形态。穿搭时要注意繁简交错原则,外套和下装尽量以基本款和单色系为主。


高腰裤能很好地提升腰线。图源/视觉中国


无论怎样搭配,注意身材整体比例是超模们都在遵循的穿搭法则。带有浓厚复古感的高腰设计是修饰身材的不二法宝,高腰裤可以很好地提升腰线,拉长身材比例并修饰腿部曲线。在上衣的选择上,除了把内衫塞进腰间,恰到好处的短款外套也能帮你将纤长双腿展露出来,看似简单但个性十足。


碎花连衣裙浪漫又充满梦幻感。图源/视觉中国


相比于大面积印花图案带来的视觉膨胀感,零星的碎花点缀更具少女般的活泼气质。One Piece连衣裙是初次尝试碎花图案的首选单品,垂感剪裁、布满裙身的斑斓花卉,浪漫梦幻又不失性感,穿上高跟鞋,当裙摆在行走间随风摆动,纯净甜美的少女情怀便被悄然激发出来。


廓形外套与短裙搭配“上捂下露”很时髦。图源/视觉中国


奚梦瑶这件标志性字母Logo外套可以说是秋末潮人的标配,“上捂下露”的搭配组合时髦得刚刚好。多层次感穿搭能让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加丰富,大一个Size有点廓形感的外套,会让你的搭配更加有格调,与下身的轻盈感的短裙形成对比,轻松穿出细长美腿。外套选择方面,帅气的飞行员夹克,中性利落的吸烟装外套,或是潮味十足的刺绣棒球外套,都是迷你裙的好搭档。


蟒纹外套魅惑与冷峻的观感兼具。图源/视觉中国


动物纹风潮的回归,在超模们面试选择的服装上也有体现。浸润着迷离色彩的蟒纹能够为造型注入性感力量,大面积运用到穿搭中,奢华的纹路犹如珍宝般点缀,沉淀出神秘与优雅感,让叛逆与浪漫可以和谐共存。点睛的配饰同样可以让你时髦抢眼,创新的丝绒贝雷帽相比经典毛呢材质在本季的出镜率更高,佩戴时注意不要将刘海露出,随意戴上露出眉毛就能时髦又有型。


彩色修身皮衣是秋冬的靓丽风景线。图源/视觉中国


每个人衣橱中都应该有一件修身款皮衣,既可挡风又能拉风,穿出超模般的街拍感绝对不跌范儿。棱角分明的线条配以利落剪裁,百搭又实穿,既可以像维密“天使”那样内搭黑色针织上衣,也可以穿上印花公主裙,将硬朗与柔美结合,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如果觉得黑色的皮衣过于沉闷,不如尝试将彩色皮衣穿上身,即使搭配基本款牛仔裤,也难以磨灭诱人的光彩。


新京报记者 李铮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