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领走”翅膀的维密天使Martha Hunt。


大秀之中,美好内衣自然是绝对主角,大部分“看官”关注的则是各位天使的美颜和逆天身材。但其实,除了这些以外,各路时装编辑们,还会关注到T台上出现的各类“小道具”。毕竟作为全世界都关注的“超级时尚秀”,它所选择的单品、显露的趋势,极有可能会引导下一年的流行变化。


2016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T台秀场。


今年的秀场形象尚在“加载中”,但回顾盘点一下过往大秀的经典造型,我们还是可以定位除了内衣外,我们还应该看些什么?


关注点1:身体链


2018年Dream Angels Fantasy Bra造型。


先说这个细节单品,是因为2018年的Fantasy Bra中就含有这一细节。身体链(Body Chain)其实算不上什么创新单品,若是追溯的话,早在古印度、古希腊时期的女性们就开始佩戴它们,以勾勒出美好体态。最近这两季,复古风的回潮令大牌们也开始关注起了“身体链”的高级修饰作用,譬如最新一季的Alexander Wang,就采用了大量的身体链来修饰春夏服饰,露肤露得分外高级。


Alexander Wang 2019春夏系列发布会服饰细节。


关注点2:外穿披挂


2016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造型。


对身材几乎零要求的“Big Size”风潮,最近两年愈演愈烈。而作为这一风潮最友好型的产品类型,无结构的披挂式在最近两年里,也是分外受到各大秀场的青睐。而且,披挂式服饰在传统西方的文化观中,常与游牧者、吟游诗人、传道者的形象挂钩,令这一类服饰在时尚之外,更传达出一种崇尚自然的穿着理念。


2016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秀场服饰细节。


关注点3:首饰叠戴


2017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后台配饰细节。


2016、2017这两年的维密大秀中,首饰叠戴蔚然成风。不管是玉手之上“照顾”各个关节的戒指叠戴,还是手腕、臂膀上不同颜色、造型、size的手镯叠戴,都很有“力量感”,与这两年时尚圈流行的“大女人”趋势,保持了一致性。


2017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后台配饰细节。


关注点4:花样绑带鞋 


2017年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上奚梦瑶穿的这双流苏绑带凉鞋让她摔得很惨,但不可否认还是很漂亮的。


维密秀不仅是内衣的天堂,“靠走路拼天下”的秀场上,也是各类“美足系”鞋履的天堂。被维密天使们穿着最多、也最受好评的鞋履种类,莫过于是修饰腿形、花样露肤的绑带鞋。而今天维密大秀上亮相的绑带鞋,又会翻出哪些花样,也是不少粉丝们关注的一个重要细节。


去年,Fantasy Bra的佩戴者、巴西90后超模Lais Ribeiro所穿的这双绑带鞋虽然简约,但很有高级感。


新京报记者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维密官微 周红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