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维密大秀,虽然这两年这一经典时尚活动已步入“中年”调整期,水平忽上忽下,但这并不妨碍着拥趸们对它的持续追捧,毕竟,美好肉体的“盛宴”是永远都有活力的。今年的大秀目前已录播完毕,预计北京时间12月3日才会最终完整播出。但一众天使们的风采,我们还是可以从官宣、路透出来的图片中得见端倪。



在所有人都在的谢幕大合照中,我们可以看出,这届的维密走的又是“混搭风”,由数个风格迥异的主题系列组成。


他们分别是:



开秀主题Glam Royal,由“小泰山”Taylor Hill开场的苏格兰风情系列,虽然大格纹披挂还是被不少网友吐槽为“被单”,但整体来讲,还算是比较漂亮的。



大表姐“刘雯”也在这一系列中登场,披上了单看华丽到有些复杂,披上后效果却还OK的“金花展翅”,走得格外霸气。



遭到群体Diss的是网友们戏称“维密-富安娜四件套系列”的——Mary Katrantzou×VS主题,这次真的不能怪网友们大惊小怪,实在是这个系列的印花,太有乡土气息了,有些网友甚至还扒出了本山老师的“红高粱模特队”,来与这次的秀场造型做类比。




刘雯“很不幸的”被这一系列选中,她演绎的这一“全身乱花”单品,完全是靠大表姐的脸和气场在Hold,才没有“模特队”般的乡土效果。



相比之下,另一位国模何穗所演绎的单品,就要好多了,至少简约的设计与碎印花的款式没有那么夸张,虽然不少看官还是吐槽它“长得像泳衣”。



接下来最值得关注的是闭幕主题Celestial Angels。提到这场,不得不提的就是为它做“大闭”的狼殿Adriana Lima。



2018年维密秀是Adriana Lima的告别秀,这位“老牌”天使已在维密走了19年,五次“大开”,三次戴Fantasy Bra,她与Alessandra Ambrosio红蓝“双A”携手所走的2014伦敦维密秀,堪称近两年维密亮相中的最经典时刻。



而她的离去,也宣告着维密“双A”,乃至是“众神时代”的最后谢幕。



Celestial Angels主题中,还有一个“重量级”出场的秀服来自于Swarovski特制的水晶秀服,据称使用了超过12万5千颗人造水晶,重达12公斤,由Romee Strijd佩戴,效果果然是“闪瞎”众人级别的。



“何仙姑”何穗比较华丽的另一套秀服,也是出现在这一主题里。黑色透视的内衣,与背后金色太阳图腾的翅膀交相辉映,很有气势,比较不同于她之前几年走的“仙气飘飘”路线。



另外,备受关注的Fantasy Bra,属于Flights of Fantasy主题,Elsa Hosk佩戴今年的Fantasy Bra出场,不得不说加上了飘逸灵动的羽毛后,这款Fantasy Bra看起来还是挺唯美的。



这场中,造型还不错、走得也比较好的可以点名一下“网红三姐妹”中的Bella Hadid,定点看起来非常到位,演绎得很美。



去年因为“摔倒事件”而遭受非议一年的奚梦瑶在这届维密中,还是获得了两款造型,而且这两款的“卖相”都还不差。比较华丽的一套属于Golden Angels系列,荷叶边印花秀服搭配花朵翅膀,性感之外又不失甜美,加上她定点时的招牌甜笑,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完美的。



但相比之下,另一套隶属于Downtown Angels的造型可能更符合她气质些,简单、大方的街头潮Girl Look,她表现得也算到位了。



“国模四人组”中最后一位陈瑜出现在Pink系列当中,金属色Crop Top下配橘黄色长裤,挎着腰包的造型非常的年轻有活力。



整场下来,基本上值得看的也就如上这些了:4位国模亮相、几位老将回归一位离去、设计师依然在“作妖”,嘉宾还是抢不过大长腿们的风头。鉴于最终的完整秀场场景我们12月3日才能得见,11月8日(纽约时间)的这一期,就暂时先盘点这些,更多2018年维密的台前幕后,“请待下回分解”。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视觉中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