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丽缇机场造型。


钟丽缇身穿彩虹条纹针织开衫搭配牛仔裤,随意放松且不失精致趣味,宽松的款式是藏肉的好帮手,延伸到大腿根部的长度可以巧妙掩藏身材缺陷,拉长腿部视觉比例。


鞠婧祎身穿粉色针织衫。


当粉色针织衫的优雅遇上格纹西装外套的硬朗,两者互相碰撞的美感被鞠婧祎演绎得恰到好处,松紧结合更能体现穿搭品位。


李沁机场街拍。


都说初冬是单调的季节,李沁却用印花针织衫玩转色彩。跳脱的图案、活跃的配色无不在简洁的白色针织衫上增添了一丝生活趣味,借助温柔的力量大胆展现内心的自我,外搭牛仔外套和渔夫帽,整体造型清新亮眼。



虽没有其他单品“锋芒毕露”,但针织衫简洁柔和的线条却拥有无限穿搭可能性,从学院派到复古风,从精纺到编织,无论搭配裤装抑或半裙,没有什么换季难题是一件针织衫解决不了的。但怎样穿才能避免其臃肿、刻板的印象,还需要我们在搭配上多用些心思。


高领设计的针织衫自带法式风情,从时尚博主到明星潮人,无不倾向利用高领针织衫凹造型。它可以满足你对内搭的所有想象,外穿机车夹克、西服套装甚至颇具街头风的飞行员外套,都是现代摩登女性绝佳的搭配范本。



兼具美观与功能性的高领针织衫除了拥有灵活的上装搭配方法,与裙装这种属于不同季节的单品混搭在一起还能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新潮与前卫的造型油然而生。搭配侧开衩长裙带来的优雅气质没人能抗拒,即使在初冬也能让你小露性感;搭配吊带裙干练精致,上简下繁的搭配时髦又不浮夸。



带有怀旧感的纯色针织衫在设计师手中保留了原本简约流畅的线条,却增添了现代感设计。随意搭配一条能够吸引眼球的裤装,鞋履的颜色也可以与针织衫巧妙呼应,舒适的着装却流露出精心搭配的痕迹,无论是日常上班通勤还是周末闺密聚会都很适合。



跳脱拼接、温柔渐变,这些看似寻常的设计,大牌设计师们却在颜色、工艺和材质的选择上各有千秋,让针织衫新奇百变。再加上风格明显的印花刺绣、抽象的图案或刻意为之的针脚,谁说针织衫只能古板单调?尝试用皮质Legging与它搭配或直接“上捂下露”,轻松穿出酷帅的街头感。



深V领设计的针织衫可以最大限度展现出性感锁骨,在冬日绽放迷人魅力。可以稍花些心思在内搭上做些文章,将纯色衬衫穿在针织衫里面,时尚Icon的多层次混搭风格你也能轻松胜任。除了精致的搭配,配饰同样可以成为吸睛亮点,具有拉长并美化脖颈效果的皮质Chocker可以轻松营造叛逆风格、亮色大表盘腕表会让造型更有层次感,此外,包袋上的小心机同样会让你的时尚度更胜一筹。


新京报记者 李铮 图片 视觉中国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