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冬日,除了必备的大衣长靴,帽子成为首选的保暖配饰。文艺淑女的贝雷帽甜美到“犯规”,在本季成为时尚Icon们的扮靓利器。虽然只占整体造型的一小部分,却处在最抢眼的位置,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戴上它,能时髦一整个冬季。


周冬雨戴藏蓝色贝雷帽。


身穿印花衬衫的周冬雨在镜头前轻松自在,搭配牛仔裤的造型经典时髦,蕾丝点缀的藏蓝色贝雷帽为她增添几分优雅俏皮。回眸浅笑间宛若电影中的画面,让风度与温度能够同时兼顾。


宋茜机场造型。


宋茜将Alexander Wang的背心裙与印花针织开衫的搭配尽显俏皮,贝雷帽的毛呢材质和利落简洁的圆弧形剪裁成为点睛之笔,两侧头发别在耳后自然垂下,增加棱角感的同时彰显温柔女人味。


王媛可街拍。


王媛可长刘海垂在额前,俏皮可爱的风格配以个性贝雷帽聚焦造型重点,轻松混搭出的摩登Look会让你自信穿梭在都市生活中。


张钧甯机场造型。


贝雷帽的款式虽然简单,却能成为整体造型的调色剂。粉色针织衫与红色短裤的搭配格外亮眼,巧妙的撞色提升层次感,张钧甯则让皮质贝雷帽加入,中和色调的同时搭配有了更多可能性。



正如Coco Chanel所说:“帽子是人类文明开始的标志”,曾经拥有贵族般高贵优雅气质的贝雷帽在这两年冬天又以强势姿态回归时尚圈,在Christian Dior的秀场上再度回归大众视野,也在Gucci设计师Alessandro Michele的演绎下掀起了新一轮时尚风潮,成为经典配饰。



贝雷帽复古摩登,天生自带浪漫的法式气息,在玩转混搭与中性风后,潮人们纷纷靠着一顶贝雷帽扮起了优雅范。创新的皮革贝雷帽相比经典毛呢材质在本季的出镜率更高,与格纹元素搭配低调又和谐,佩戴时注意不要将刘海露出,随意扣上露出眉毛就能时髦又有型。



用丝绒面料覆盖后的贝雷帽同样是时尚圈的秋冬新宠,硬朗中性的帽型配上复古高贵的材质,在阳光的照射下隐隐透出光泽,整身Look都会跟着一起活跃起来。想要与众不同的你不妨将其与毛衣或印花长裙结合,材质上的差异让搭配不再简约单调,混搭在一起的气场无法超越。



略微倾斜是贝雷帽最经典的戴法,保持其与上衣同色系还能拉长身材比例。但要注意不要让帽子压过发际线,发尾用卷发棒稍夹出弧度更能轻松赚得眼球。无论是日常上班通勤还是周末与闺蜜小聚,有了贝雷帽点睛,即便是简约黑白灰的应和,也能充满造型感。


新京报记者 李铮 图片 视觉中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