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一直有句话叫“Less is more”,本季荷叶边以强悍之姿杀回各大秀场,却完全告别了简约线条的装饰。从Givenchy的繁复荷叶边,Gucci的悬垂荷叶边,再到Balenciaga的镂空荷叶边,各大品牌竞相追逐着复古怀旧的风潮,而层叠的设计和廓形面料恰好能展示出你柔美中的刚强一面。



顾名思义,荷叶边就是以弧形或螺旋剪裁的手法将服装边饰制作成具有荷叶曲线的形状,多应用于衣领或裙摆袖口处,增加褶皱的起伏感。



关晓彤在出席电影发布会时,身穿Alessandra Rich黑色短裙秀香肩,袖口处不经意地流露出的婉转,是打造女人味的重点所在。



日常穿搭中,选择一款露肩设计的荷叶袖上衣,法式的优雅感尽显,袖口的叠搭设计让整体造型更具层次,还能带来瘦手臂的视觉效果,薄纱或雪纺的垂顺质感展现出优美的流动形态。搭配上要注意繁间交错的原则,一条简单的牛仔裤就能重新唤起你对浪漫的憧憬。



衣领上的荷叶边最能体现复古宫廷的华贵和优雅,层叠的点缀不以第一眼取胜,却能在细节处点亮整体着装。卢靖姗用黄色荷叶边无袖上衣搭配藏青色短裙,造型清秀可人。



荷叶边与褶皱相互结合,抑或配上蕾丝镂空等工艺,仿佛在胸前绽放出的一朵荷花,饱含轻盈的气息,犹如亭亭玉立的佳人。去繁就简的搭配更能彰显荷叶边的唯美,无论是直筒裤还是伞裙都能让造型更具戏剧感。不妨选择各种面料的拼接或印花元素的上衣,再添上荷叶边,大胆穿出属于自己的唯美浪漫主义。



没有人能拒绝让摇曳的荷叶边在裙摆绽放,吴谨言也是如此。Michael Kors的波点雪纺衬衫轻盈飘逸,搭配荷叶边黑色半身裙展现出优雅灵动的美感。



荷叶边装饰的裙装有着向外延伸的曲线设计,能够很好地修饰腿型,消除腿部的粗壮感,帮你展现曼妙身姿。铅笔裙的剪裁与荷叶边饰可以勾勒出女性曲线,当裙摆在行走间随风摆动,硬挺面料打造出的廓形恰到好处地展现,简单搭配就能潇洒自如。喇叭裤与荷叶边的混搭也很好驾驭,不挑腿型还能尽显俏皮,搭配基本款纯色上衣就能很有型,在动感中让荷叶边从容绽放。


新京报记者 李铮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