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瑟的冬日街头,你需要一件足够亮眼单品帮你打破整体造型的黯淡感,学会巧妙运用包袋,绝对是不会出错的做法。



自从Gucci、Kenzo、Chanel等大牌纷纷推出腰包后,它便摇身一变成为了时尚圈最炙手可热的时髦单品,解放双手的同时简单又有型。小小的腰包既可以做腰间配饰,也能当做腰带,除了可以直接将它系在长裙外,还可以在穿裤装的时候用它点睛,即使搭配最简单的套装,也会格外惹眼。



腰包小巧的包型处处彰显精华之处,不仅具备原本的包款功能还同时兼具凹造型的重任,如果你的全身搭配已经很好,或许只需要一款腰包来作为配饰登场就会很时髦。挂在腰正中间的方式最为经典,需要腰包大小适中,款式不夸张。背在腰的侧面也是不错的选择,打造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效果,若隐若现,低调又不失格调。如果腰包体积较大,建议穿其他单品时以简单素色为主,否则会有种喧宾夺主的感觉。



英伦复古,国货回潮,这些现象都彰显了时尚圈对过去潮流的追忆和肯定。本季各大品牌的设计中清一色加入复古元素,Vintage Bag也重归当下潮流,越来越简单的经典实用风格成为了抢人眼球的必杀技。无论是复古的长带背包款还是大容积的水桶包款,既可以搭配简单的日常通勤装扮,也能够打造略带时装感的精致Look。没有丝毫的多余设计,却在细节之处下足工夫。



印花包袋的大胆配色和流畅线条可以彰显品牌的前卫设计,无论是花卉抑或卡通形象,当它们印在或绣在棉质帆布上便可为日常使用增添新鲜感,哑光丝缎的质地则更适合作为晚宴包,当与野兽动物图案手袋相遇时,T恤和牛仔裤就不再像平庸的基本款了,全身搭配的重点呼之欲出。



在日益追求舒适与轻便的时尚圈,Mini款包袋不仅受到时尚达人的青睐,同样愈发成为设计师笔下的宠儿:从Louis Vuitton的 Petite Malle小箱包到Celine Nano系列,再到Fendi Peekaboo Mini,无一不成为大牌走秀的必备单品,风头早已是一时无两。



小巧的包型处处彰显精华之处,不仅具备原本的包款功能还同时兼具凹造型的重任,不如抛下Big size的沉重感,为你繁重而保暖的造型做一些减法。在颜色的选择上,简单的黑白灰等纯色更能显得高级优雅,还能和身上其他的单品呼应。款式上要注意尽量加入时尚元素,如半月形、马鞍形等,利落的线条和硬挺的材质更好驾驭。


新京报记者 李铮 图片 视觉中国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