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初入职场的“菜鸟”还是独坐办公室的“女魔头”,公众形象都是不能输的战场。时装经你也许早已深谙,但珠宝的能量或许并不明了。一个拥有对珠宝的鉴赏品位和对时装的驾驭能力的职场女性,不仅能够赢得同事和领导更多的“回头率”,更能从中提升自信彰显职场风范。



商务谈判是职场女性必须经历的场合,若能够在腕间露出一枚高贵优雅的腕表,能将你衬托得意气风发。“大表姐”刘雯身穿复古格子裙,白色腕表简单不突兀,与整体着装风格搭配,衬出清新脱俗的气质。



虽然没人说过职场女性戴表上谈判桌一定会赢,但不能否认,一款合适的腕表不但是个人形象的加分点,更能聚集客户的目光。作为职业女性,精湛的工艺、耀眼的外形都是追求的首要目标。如果需要打造硬朗的女人形象,一款精钢表壳的腕表就是不错的选择。而为女性特别设计的缠绕式表带,将时尚风情与女性魅力完美融合,可谓恰到好处的职场配饰,更可以让你在职场中显示与众不同的品位与自信。此外,亮色表带也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无论佩戴哪种首饰珠宝,如果你不像时尚Icon们那样积攒了多年搭配经验,做到“简单”二字便能立于不败之地。白色运动装与吊带的搭配展现活力,奚梦瑶颈间的吊坠项链时尚又不乏精致,平时上班的你也可以借鉴。



简约的珠宝不强调奢华也不会太过张扬,可谓是职场珠宝中最“不树敌”的典型。它的小巧让你不会因为“锋芒毕露”而被同事指指点点,同时又足够利落简洁,不仅与职场女性的特点如出一辙,而且能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强化你的职场特质。不妨用简单小巧钻石项链搭配经典的黑色西装,或用珍珠饰品搭配套装,平时一成不变的职业形象在这样精巧细腻的配饰点缀下,也有了温柔如水的恬静气质。



时尚圈曾流行过这样一句话: “没有胸针的女人是不完美的女人”,在职场上也同样适用。王子文蓝色牛仔短裤加白色衬衫的极简穿搭简约清爽,斜挎着的Dior包袋点睛,银色胸针点缀在纯色衬衫之上,让造型更富精致感。



对于每天需要穿着套装的职场女性,一枚精致的胸针就是令整体形象也变得温婉起来的关键所在。利落剪裁的西服上衣搭配充满视觉张力的胸针,不但能够提升整体质感,而且可以借此表现自己的个性主张。高领毛衣的领子边上别一枚曲线型设计的胸针,在温暖之余添加几丝活跃的动感。胸针的材质和设计是挑选的关键,珍珠和高级宝石材质都是不错的选择,造型不能过于浮夸,让人眼前一亮的精致感才是传达你专业形象的最佳通道。


新京报记者 李铮 图片 视觉中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