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PANTONE都会发布下一年的流行色预测。作为全球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的每一次预测都会影响着各行各业的设计师,与此同时,也让关注色彩流行趋势的粉丝有了专业的视觉指导。


就在前不久,PANTONE如约公布了2019年春夏纽约时装周、伦敦时装周色彩趋势报告,其中包括12个关键色与4个经典色。俗话说“经典的才是永恒的”,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PANTONE最新发布的2019春夏的四大经典色。


PANTONE 13-0919 Soybean 大豆米


大豆米(Subtle Soybean naturally appeals as a reliable and versatile neutral)。


“微妙的大豆米是可靠又百搭的中性色,天生迷人。”这是PANTONE官方给出的对于大豆米色的评价。乍一看,许多人会觉得这个颜色过于抽象,以至于找不到具体的视觉定位。其实发散一下思维就不难判断,它是介于米色系与驼色系之间的颜色。相比米色会增添了些许暖色调,但又不及驼色那般厚重。这样解释,是不是也就可以理解它的“可靠与百搭”的属性了呢?


曼谷Chanel Cruise 2018/2019(春夏度假系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秋冬巴黎时装周街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PANTONE 19-3810 Eclipse 月蚀蓝


月蚀蓝(A deep blue redolent of the midnight sky, thoughtful Eclipse is both serious and mysterious.)。


月蚀又名夜食,是月球运动到太阳与地球间的天文现象。正如PANTONE介绍那般,深蓝色的夜空,深邃的月蚀,既严肃又神秘。蓝色调给人的感觉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冷漠感,再配上月蚀的衬托,更似那幽深的星空。月蚀蓝不仅仅是经典色,更是中性色的代表。无论是绅士名媛,长裙或西装,只要选择了月蚀蓝作为服装的主色,那一定是气场全开惊艳四座的主角。


杨颖身穿Christian Dior月蚀蓝星空裙参加盛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杨颖身穿Christian Dio月蚀蓝大衣街拍。 图片来源/Dior迪奥官微


哈里王子大婚,贝嫂身着月蚀蓝套装出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PANTONE 11-0106 Sweet Corn 甜玉米


甜玉米(Sweet Corn tempts with its soft and buttery attitude)。


拥有着奶油般姿态的甜玉米色,凸显颜色本身独有的柔美气质。它没有纯白的单调,也不像大豆米色难以定义。衬托肤色的同时,也增添了几分清新的色彩。甜玉米色并非女性们的专属,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在尝试着将这些柔和色系点缀在身上。宛如皑皑白雪冬季里的白马王子,俊朗不失风度,且增添了一些温柔的气息。


王鸥身穿甜玉米色外套漫步在秋色满园的公园里。 图片来源/王鸥微博


2018秋冬巴黎时装周街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王源身穿甜玉米色大衣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PANTONE 19-0805 Brown Granite 花岗岩褐


花岗岩褐(Grounded and strong, Brown Granite is understated, authentic and timeless)。


褐色给人的感觉是低调的,真实的,稳固又坚强的。浓郁的大自然气息,显得格外沉稳大气。像是雨后花园里潮湿的泥土,虽是深色系却给人生机盎然的感觉。花岗岩褐的优势在于十分百搭,它像是连接上述三个经典色的纽带一般,无论你怎么创新搭配,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何穗身穿Fendi参加2018维秘大秀面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春夏巴黎时装周街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PANTONE是一家于1963年成立的专门研究和开发色彩的全球性权威机构,也是色彩系统的供应商。PANTONE色卡是享誉全球的权威色彩机构,经过55年的研发与壮大,现如今成为了以时尚为首,多个领域交流色彩信息的通用语言。


实习生 于梦儿 编辑 周红艳 图片来源 品牌官微 艺人微博 视觉中国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