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时尚就是一场轮回”,许多百年流行的元素,至今来看仍是经典。而追忆过去的美出自人性天然,这一“好习惯”也令这些元素总是能在不经意间,以“复古风潮”的面貌重新包装后,再现世间。


经典元素一:羽毛


此前,羽毛一直是高定标配,秀场模特们总是一不小心就穿成了下凡人间的“仙女”,但很少有人会将羽毛元素的服饰穿在日常生活中。不过,最近几年复古风“劲吹”的情况下,羽毛元素一反常态,不再是名媛们独有的宝物。许多羽毛元素的单品也都摆置在各大专柜。名人们出席活动更是争先恐后地选择羽毛元素的单品,仿佛“戏梦人间”的名伶一般。


超模Shanina Shaik身着ELIE SAAB高定系列。 图片来源/ELIE SAAB官方微博


刘雯着Saint Laurent羽毛高跟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ELIE SAAB高定系列。 图片来源/ELIESAAB官方微博


刘雯身着Prada羽毛高定现身发布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杜鹃身穿Prada羽毛高定现身发布会。 图片来源/Prada普拉达官方微博


经典元素二:豹纹


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豹纹元素开始在服装领域风靡。世人对于豹纹的评判褒贬不一,它给人的感觉是狂野的,孤傲的,放肆不羁的。正是因为这些带有强烈性格色彩的视觉冲击,才使得大部分人群对它有所抵触。


其实,豹纹元素并非不好看,而是不好驾驭,才导致人们对于这个元素的接受度不高。但对于明星而言,越是难以驾驭的元素,就越能体现个人气质。豹纹在时尚界算得上是炙手可热的宠儿,有些人在嫌弃它的“俗气”,有些人却任由它霸占衣橱。当然,除了豹纹以外,今年大火的还有蛇纹,斑马纹等动物纹单品,颇有今冬不演绎一番“马戏团迷情”,你就枉称时尚潮人的态势。


Dolce Gabbana限量豹纹裙。图片来源/Dolce Gabbana官方微博


经典元素三:流苏


近两季的时装周上,许多品牌使用流苏作为服装饰品的亮点,有些甚至是整体采用流苏作为单品的灵魂。流苏给人的感觉是浪漫的,高雅的,风情万种的。流苏在身上跃动、停止的刹那,实际上也是在咏颂着生命的律动之美。而作为最有情调的时尚元素之一,它能体现女性婀娜的身姿和温婉的气质,具有“潇洒”气息的风韵,因其独特而分外迷人。


ELIE SAAB 2018黑金流苏高定系列。 图片来源/ELIE SAAB官方微博


Danielle Bernstein 身着ELIE SAAB流苏裙。 图片来源/ELIE SAAB官方微博


经典元素四:碎花


如果非要说今年的流行元素,碎花一定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浅色调的碎花可突出女孩的清新甜美,深色调碎花则可彰显低调复古的情致。更何况,碎花元素百变且百搭,无论是碎花长裙还是碎花衬衫,不管你是可爱小清新还是Office Lady,只要选择得当的款式,整个人都会显得元气满满。


古力娜扎身着Tory Burch碎花长裙。图片来源/Tory Burch官方微博


实习生 于梦儿 编辑 周红艳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品牌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