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日前,2018第十八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作为本年度中国模特界的收官赛事,本届大赛历时9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赛区的43个选送机构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有40名选手站上了总决赛的T台。最终,北京服装学院选送的女选手李铭宇和河南林柏雅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原工学院联合选送的男选手孙可岩获得冠军。

  当晚,经过130晋40残酷淘汰赛入围的40强选手,分别带来了泳装、时装和礼服三大系列展示。考验身材比例的泳装,是专业模特赛事必不可少的考察环节,同时在视觉上也是十分养眼和性感;时装系列发布,20位女选手身穿吉芬高级定制系列、20位男选手身穿时尚运动风潮牌“CHUYI”,接连上演了两场专业水准较高的时尚发布。最后40位选手身穿中国金顶奖设计师王玉涛Beautyberry礼服压轴出场,华丽大气,美不胜收。

  据介绍,本次大赛选手不仅经历了舞台上的展示,还在为期6天的集训营中完成了职业模特生涯的第一张模特卡拍摄以及时尚大片的拍摄等工作,这些都计入评委团考核范围之内,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等奖项。

  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和东方宾利文化传媒联合承办的国家级专业模特赛事,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七届。本届大赛40强男选手平均年龄19岁,平均身高1.89米,女选手平均年龄18岁,平均身高1.78米。